創記錄 國民黨主席爭霸6人參選(圖)

發表:2016-01-28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選舉共6人完成領表程序,包括國民黨代理 主席黃敏惠、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陳學聖、臺北 市議員李新、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中常委林榮德,創 下參選最多記錄。

【看中國2016年01月28日訊】國民黨在2016臺灣大選吞下敗仗後,朱立倫請辭黨主席,國民黨隨即展開補選作業,不少黨內人士紛紛表態參選,經過26、27日受理領表後,最後共6人完成程序。包括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陳學聖、臺北市議員李新、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中常委林榮德,創下參選最多記錄。

綜合臺灣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1月25日正式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並訂於3月26日投開票、3月27日公布當選名單,1月26日到2月21日期間,參選人可以陸續收集連署,由於目前黨員數約32萬人,因此必須獲得9600人以上連署才符合參選資格。

經過26、27日兩日的領表程序,至27日下午4時截止,共6位完成領表程序。依序有臺北市議員李新、立委陳學聖、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常委林榮德、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及代理黨主席黃敏惠。

原本表態參選的前副主席郝龍斌27日在領表截止前,突然宣布取消領表行程,放棄參選;而黃敏惠則在主持中常會的同時,委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出面代理領表。徐中雄表示,他上午10時才接到黃敏惠電話,請他代為領表。為避免爭議,黃敏惠也從28日開始請假,投入黨主席選舉。

洪秀柱、黃敏惠、林榮德也於27日委由助理或他人代為領表。臺北市議員鐘小平則因為只有中央委員候補身份,不具中評委、中央委員以上資格無法領表。

陳學聖表示,他希望未來國民黨主席是立委,這樣就能接近准內閣制,主席在立法院代表少數黨發揮少數在野黨監督力量,「我是參選中唯一有立委身份」,最能發揮監督角色。他表示,以前大家都說國民黨沒有民主,黨內定於一尊,由上而下,現在國民黨應開始適應什麼叫民主,不再是誰說了算數,多人參選不是分裂,反而是凝聚最大共識,國民黨新生的開始。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