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本歸真——生命的提升(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01-2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菊殘猶有傲霜枝(網路圖片)

思索人生、追求人生真諦的人,往往會感覺到一種思想的升華和飛躍。而不能堅守道德、隨波逐流的人也會感覺到生命的墮落和沉淪。其實,一個人的生命中,物質層面真的不是最重要的,而精神層面才是一個人的真正境界。

如果一個人的精神被毒害和污染了,那才是最可怕的,才是真正的壞人。古人云,「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與惡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思想的升華和沉淪都是一個漸近的過程,是人生中的點點滴滴鑄成的。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菊殘猶有傲霜枝」。梅傲霜雪,竹有氣節,蘭馥幽香。它們因其特有的、高貴的品質深受人們的喜愛。物且如此,何況人乎?!

修煉界講,生命的意義在於返本歸真,即返出人先天的本性來。所有修煉的法門都認為,人真正的生命來自天上。在人世中的過程,輪迴轉生都是為了生命的成長和積累,只有修煉才能去惡向善,回歸人真正的家園。修煉被認為是人提升生命和升華境界最有效的方式,也是佛性的體現。

西遊記》三十六回有雲,師徒三人剖開山路,一直前進,路遇山勢崔巍,晚間於寶林寺借宿。

徑入山門後,見兩邊紅漆欄杆裡面,高坐著一對金剛。唐僧不由讚嘆「西方真個多供佛,石鼎中間香火紅。」長嘆道:「我那東土,若有人也將泥胎塑這等大菩薩,燒香供養啊,我弟子也不往西天去矣。」又到了二層山門之內,見有四大天王之相,乃是持國、多聞、增長、廣目,按東北西南風調雨順之意。進了二層門裡,乃是大雄寶殿。唐僧合掌皈依,舒身下拜。轉過佛臺,到於後門之下,又見有倒座觀音普度南海之相。那壁上都是良工巧匠裝塑的那些蝦魚蟹鱉,出頭露尾,跳海水波潮耍子。

唐僧不由點頭三五度,感嘆萬千聲道:「鱗甲眾生都拜佛,為人何不肯修行!」

有人曾說,高貴的靈魂你永遠都無法複製。每每回首,人生的重擔、生活的坎坷真的算不了不什麼,只有高貴的靈魂值得用心守護。人生的際遇種種,也因此才能感受到天意使然和神的慈悲呵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