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特工:斯大林從糞便中分析毛澤東(圖)

發表:2016-01-29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斯大林和毛澤東。(圖片來源:AP)

【看中國2016年01月29日訊】一個國家領導者的健康情形,對於國家情報單位,算是極重要的情資。據一名前蘇聯特工披露,有證據顯示,前蘇聯情報部門曾建立秘密實驗室,分析世界各國領導者的糞便,其中毛澤東在內,借由糞便成分的分析,可瞭解領導者的心理狀態。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前蘇聯特工阿塔馬年科透露,假如於糞便中發現色氨酸含量高,就說表示此人心態平和,較能夠接近。不過,假如糞便中缺少鉀,就代表這個人心情焦慮,可能會有失眠的問題。

於1949年12月,毛澤東訪問莫斯科期間,蘇聯特工就曾使用這樣的方法來研究毛澤東的情況,他們故意給毛澤東特殊的廁所,即是這個廁所並沒有與下水道相通連,而是連接著收集器。經分析毛澤東10天的排泄物之後,斯大林決定跟毛澤東簽署雙方協議。

不過,斯大林的繼任人赫魯曉夫,在之後就撤銷這項計畫,並關閉了這個秘密實驗室。

阿塔馬年科透露,這是他在研究俄羅斯情報部門檔案時,發現了這個秘密計畫,即是借由分析糞便瞭解領導者的心理狀態。因為在當時,蘇聯並沒有現在情報部門所使用的竊聽裝置,所以情報專家常常會使用最為過分的方法,來取得個人相關信息。

阿塔馬年科進一步表示,建立此分析排泄物秘密實驗室工作,是由斯大林的情報助手貝利亞來負責的。

後來BBC駐莫斯科記者羅森伯格,直接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詢問此情事,希望他們能夠證實斯大林所制定的糞便分析項目。但卻收到,「我們不能對此發表評論」的答覆。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