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全身都是寶」你知道嗎?(圖)

發表:2016-01-30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發現,經常吃葡萄多的人,癌症發病率也是最少的。(網路圖片)

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這句饒舌的繞口令,想必大家都聽過吧!葡萄又稱提子,是葡萄屬的一種常見落葉木質籐本植物,是漿果類水果。葡萄可以生吃,其色美、氣香、味可口,有「水果之神」的稱號,但其最主要用途還是釀造葡萄酒。它還可以被用生產果醬、果汁、果凍、葡萄籽精華素、葡萄乾、醋、葡萄籽油等等。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有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作用,可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治療。

營養成分

⒈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體吸收。當人體出現低血糖時,若及時飲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狀緩解。

⒉法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且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⒊葡萄中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並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將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特別有益於那些局部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患者的健康。而葡萄表皮顏色越呈黑色,含黃酮類物質就越多,對保護心臟作用更好。

⒋葡萄的抗癌作用尤其明顯。科學發現,經常吃葡萄多的人,癌症發病率也是最少的。主要得益於葡萄中含有一種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蘆醇),可以防止健康細胞癌變,阻止癌細胞擴散。這種在葡萄皮和葡萄籽含量豐富的白藜蘆醇,是葡萄中最主要的成分,是抗氧化的絕佳食物。所以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有根據的。

5、想保持身材健美的人都知道,葡萄是不容易發胖的水果。女性每天食用十來顆含有大量維生素的新鮮黑葡萄或綠葡萄,既能達到減肥目的,又有益於心血管健康。食慾,並有補虛止嘔、鎮痛等功效。而萄干為營養食品,適合干虛弱體質者食用,可以開胃增進葡。

6、抗病毒殺細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與病毒或細菌中的蛋白質化合,使之失去傳染疾病的能力。
營養專家建議肝容易出現問題的人多吃葡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有肯好的作用,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針對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加食慾、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葡萄乾是肝炎患者補充鐵的重要來源,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對黃疸型肝炎也有一定輔助療效總而言之,葡萄「全身都是寶」,最好的吃法,就是只要在食用前充分洗淨果皮,整顆入口,連皮帶籽一起嚼完吃下,這樣營養就會達到「百分百」。

特別提示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很容易發生腹瀉。

由於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應特別注意忌食葡萄。

食用葡萄後應間隔4小時再吃水產品為宜,以免葡萄中的鞣酸與水產品中的鈣質形成難以吸收的物質,影響健康。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