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死難442人 省委書記李鴻忠竟表彰(圖)

發表:2016-01-3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之星」沉船調查仍受質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近日一份中共湖北官方文件在網路流傳,顯示湖北當局對東方之星沉船事件救援進行了高調表彰。文件據稱是湖北書記李鴻忠簽字同意。而李被認為是江派官員,曾因在中共兩會上搶記者錄音筆而「聞名」。

據大陸《荊楚網》1月26日報導,這一份中共湖北官方文件「鄂辦發電〔2016〕4號」顯示,對造成442人死、僅救回兩人的東方之星沉船事件,湖北當局竟表彰單位99個,表彰個人253人。

2015年6月1日,湖北省監利縣長江大馬洲水道,滿載454人的「東方之星」游輪傾覆。事故造成442人遇難,12人逃生獲救。逃生12人中,8人自己游上岸,2人被村民救上岸,當局組織的大規模救援只救出2人。

這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船難。逃生者中,包括船長和輪機長。2015年12月30日,中共官方對外公布了逾2萬字的調查報告。報告指該事件是一起由突發罕見的強對流天氣——颮線伴有下擊暴流——帶來的強風暴雨襲擊導致的特別重大災難性事件。但公眾依舊在廣泛質疑。

但是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近日下發了龐大的救援表彰名單。雖只救上來2人,表彰名單裡卻列出99個單位,253名個人,表彰單位與個人共達352個。這份新年的第四號文件,有消息說,文件是經省委書記李鴻忠同意並簽字的。

李鴻忠是江澤民系統人馬,亦是黃麗滿的親信,是當年黃麗滿任電子工業部辦公廳副主任時的秘書,對黃唯命是從,因此官運亨通。

2010年北京兩會期間,京華時報女記者向時任湖北省省長的李鴻忠提問鄧玉嬌事件,引起李鴻忠不滿,隨後女記者錄音筆被其拿走。這起事件引起一片嘩然,儘管面對輿論眾多壓力,但李鴻忠在後來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認為自己沒有錯,只是一場誤會。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