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半百劉德華做一件事讓大家看到真實的他(組圖)

發表:2016-01-31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讓大家看到真實的他。

已經年過半百的劉德華依然是影迷們的當年偶像。紅足三十年,至今屹立不倒。不過,在銀幕上扮演過帥氣的警察、武功高強的大俠的劉德華,也有很緊張的時候。這一次,是因為他做了一件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演講,而且足足講了18分鐘。

這18分鐘裡,劉德華講述了當年的青澀小夥子如何歷練成為知天命的男人。面對觀眾,劉德華展現了最真實的一面,甚至極度哽咽,觀眾也不禁感動落淚。

劉德華演講的主題是,給世界一個微笑。他在演講中說:「今天我做了一件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我從來沒試過這麼緊張,」因為他擔心,從來沒有演講過的他,能夠給大家帶來什麼。

他在現場問:「你們覺得今天的劉德華成功嗎?」在外界的眼中,他無疑是個成功人士。


已經年過半百的劉德華依然是影迷們的當年偶像。

劉德華從以前住在貧民區的日子開始說起,及掌握到機會的過程。並且還分享了自己失敗的經驗。

他說:「劉德華是一個被所有媒體神化的藝人,他勤奮、努力,他不會幹壞事,他可以不吃、不眠、不喝,光呼吸就可以活到五十二歲。但是今天我很真實地站在大家面前,其實我是一個普通人,我也會緊張,我也有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失敗。「

18分鐘的演講,劉德華的口才可以說並不出眾,但是最真誠,打動現場所有觀眾的心,最後的結語更是令人平添溫暖。

「很多人會告訴你,我們要赤裸裸地站在鏡子面前,每天早上我們對著鏡子問:‘你是誰,我是劉德華,你辜負過自己嗎?你違背過自己嗎?你欺騙過自己嗎?’每天都問一次,等清醒了,洗一把臉,干乾淨淨地走出去。然後給家人一個微笑,給鄰居一個微笑,給街上的陌生人一個微笑,給那些失敗的人一個微笑,到那個時候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充滿愛。如果這個世界充滿愛,我們所有人離成功還會遠嗎?有了愛,就算你失敗,你跑到街上,也會有人給你一個微笑,他們會鼓勵你。這個世界成功的人一定比失敗的人少,你要記得,只要我們這一群失敗的人能夠團結,我們一定可以跟那些成功的人比一下。

「麻煩你們給我一個微笑,麻煩你們給我愛,今天我可以很大膽地告訴你們,你們看到的就是真實的劉德華。」

2009年,48歲的劉德華迎娶相戀多年的女友朱麗倩,被人誇讚看起來不足30歲時,他這樣說道:「生老病死是必然規律,沒有人可以永遠年輕。某個人之所以被誇讚年輕,更多的是他由內而外生發出來的狀態。男人其實最容易爭風吃醋,在一些利益的問題上往往會計較得失,比女人還想不開。再加上事業和家庭的雙重壓力,又會讓男人很容易衰老。經歷了風風雨雨之後,我覺得我對這些問題已經看得很淡,不太願意過多地計較一些個人得失,盡量讓自己的心態放平和。」


劉德華和朱麗倩。

事實上,40歲之後,劉德華就認真地規劃了自己的時間,每天的工作時間就控制在10小時內,其他14個小時,4小時花來陪父母和愛人,兩小時鍛練、寫毛筆字,剩下8小時都拿來睡覺。「一挨床就睡,一夜不做夢,睡到自然醒。」這是劉德華獨特的睡覺保養秘籍,他笑稱如今自己跟早起早睡的農民沒什麼兩樣。

2012年,51歲的劉德華做了父親後,心態更平和了。他推掉了大量的廣告和戲約,把更多的時間留給了家人。因為51歲才做了父親,劉德華開玩笑說擔心女兒將來嫌他老、身體不好,所以他乾脆戒掉了自己最愛吃的蝦,和太太朱麗倩一起認真地吃素。

然而,他家裡請的保姆卻喜歡肉食,劉德華就親自下廚做菜煲湯給太太。同時,他還常常給女兒餵奶、換尿布,是個認真勁十足的超級奶爸。女兒還不到一歲,劉德華就開始研究小孩菜譜,時刻準備著將來為女兒做飯。

2015年,劉德華參與的電影《失孤》上映,拍攝過程中,他騎著一輛從農民手上買來的老式摩托,隨劇組輾轉了五個省的城市鄉鎮,這對劇中另一主演,25歲的年輕演員井柏然都是不小的挑戰。54歲的劉德華卻總像打滿了雞血,比劇中原型還更能吃苦耐勞。


《失孤》劇照。(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劉德華完全褪下了他外表帥氣的光環,形象真實,徹底融入到了角色中。有網友戲言:「演技好到讓我直接忽略了他的帥和港普。」

當你走進電影院,一睹一改昔日天王風采,搖身一變為黝黑、樸實又能吃苦耐勞的「農民」劉德華時,你也許會和所有人一樣感嘆:劉德華還會一直紅下去!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