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會介入美國總統大選嗎?(圖)

作者:韓連潮 發表:2016-01-31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的51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31日訊】外星人是否會介入本次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並非笑言。

如果向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的競選委員會主席約翰·珀德斯塔(John Podesta)提出此問題,他的回答多半是外星人至少會間接介入。

這一猜測是事出有因的。前不久,希拉里·克林頓在接受新罕布希爾州一家名為《康威太陽時報》(The Conway Daily Sun)的採訪時聲稱,外星人可能已經造訪過地球。希拉里還披露是珀德斯塔說服她承諾一旦上臺,一定要將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一事查個水落石出,包括組建一個特別工作隊,前往據稱是聯邦政府藏匿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的51區(Area 51)進行調查。

這是咋回事?難道還嫌本次總統大選的娛樂性不夠?或是因為桑德斯在新罕布希爾穩操勝卷讓希拉里病急亂投醫?

以下是我的解讀:

我們知道,珀德斯塔痴迷外星人(ET)和不明飛行物(UFO),並且對上世紀90年代開始播映的《X檔案》電視連續劇情有獨鍾,他的辦公室中掛滿該劇明星大衛·杜考夫尼(David Duchovny,飾穆德)和姬蓮·安德森(Gillian Anderson,飾史考莉)的照片,堆滿了有關雜誌、書籍、光碟等。新一集《X檔案》上演時,他會放下手中任何重要工作,盯在電視屏幕,一氣看完,邊看還邊想給哪個政府部門打電話證實劇情的真假。不僅如此,珀德斯塔堅信美國政府存有X檔案,所以過去20多年來一直不遺餘力地推動這些有關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文件的解密工作。

珀德斯塔絕非等閑之輩,他曾擔任過比爾·克林頓總統的幕僚長,也做過歐巴馬總統的特別法律顧問,主持過歐巴馬政府過渡接交團隊的工作。他2015年從歐巴馬政府辭職,回到舊主希拉里身邊,受命確保她2017年入主白宮。辭職當天,珀德斯塔發了一條推文,聲稱其最大的遺憾是未能讓歐巴馬政府解密X檔案,引起轟動。

其實,上世紀90年代時,珀德斯塔利用權重一時的地位,說服了比爾·克林頓簽發一道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有關部門解密更多的文件以保持政府的開放性。雖然該行政命令沒有直接要求政府對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文件作出說明並解密,但對推動這項工作起了很大的作用。珀德斯塔的背後則是遠在懷俄明州牧場遙控的億萬富翁勞倫斯·洛克菲勒。此人曾出資支持以其名字命名的「洛克菲勒項目」,旨在遊說政府開放X檔案。克林頓上臺後,洛克菲勒派出專家對他和主要政府官員作了詳細的情況介紹,克林頓一家去過洛克菲勒的牧場,洛氏也曾到白宮作客,兩家過從甚密。

然而珀德斯塔的努力似乎未能達到預期目標。據說派出執行調查X檔案任務的人,包括安插在司法部的克林頓親信、擔任副部長的哈貝爾(Webster Hudbell)均被封殺,一籌莫展,無法獲取信息。軍方雖然對新墨西哥州洛斯威爾(Roswell)不明飛行物墜毀事件發布了報告,聲稱是空軍實驗的氣象氣球,但報告仍然不能讓UFO追獵粉絲團滿意。

小布希政府上臺以後,珀德斯塔公開舉行新聞發布會,叫板政府,要求立即開放X檔案。他在2002年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美國人民對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有知情權,並且有能力接受相關事實真相,披露真相既是正確的,也是法律所要求的。

然而,令珀德斯塔更為沮喪的是,歐巴馬政府2011年正式宣布,「美國政府沒有證據表明地球外存在任何生命,外星人也沒有與人類任何成員建立聯繫或有過接觸。此外,也沒有可信信息表明,相關證據被藏匿而不讓公眾知獲。」這一宣布的重要意義在於,它是美國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對此問題公開表態。

然而,這個官方立場受到前總統克林頓的某種程度的挑戰。2014年在作客吉米·坎摩爾直播秀(Jimmy Kimmel Live)時,克林頓雖然表示他上臺後的確調查過此事,結論是沒有外星人,他也披露51區並沒有存放外星人,而是美國絕密的軍事技術基地,但他同時也暗示外星人可能存在。這和歐巴馬官方立場有所不同。

更有意思的是,2015年歐巴馬也應邀參加了這個節目,坎摩爾向他問了同樣的問題;歐巴馬開始用開玩笑的方式說總統都已被外星人控制起來,避免直接回答問題,但在主持人的追問下,他表示不能透露與此有關的任何信息。顯然,這和其官方立場也是矛盾的,因為既然官方立場否認了沒有外星人,那就沒有什麼不能談論的。為什麼歐巴馬不繼續否認,而選擇三緘其口呢?歐巴馬不是在講笑話,他在認真嚴肅地回答問題。這實在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分析人士認為歐巴馬一直持政府公開透明的主張,他在此事上的表現肯定有其難言之處。我猜測他是指不能談論51區,而不是說外星人和不明飛行物。

過去無數次的總統大選中,外星人的問題均被提出。包括老布希在內的不少總統曾承諾搞清外星人的真相,但最後都是不了了之。洛克菲勒支持的一個研究不明飛行物、名為「範式研究集團(Paradigm Research Group)」的遊說組織曾企圖將外星人問題放置於總統辯論議題之中,也未成功。

在2008年的總統大選中,該組織差點得手。有一名總統候選人名叫丹尼斯·庫辛尼奇(Dennis Kucinich),他是美國眾議院議員,也曾擔任過曾任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長。庫辛尼奇和二位同伴於1982年在華盛頓州一座山莊中目睹不明飛行物。在民主黨總統辯論時被問及UFO問題時,庫辛尼奇只承認他看到空中物體,但無法辨認,後來他含糊其辭,不敢再提及。但庫辛尼奇的同伴向媒體講述了他們見到UFO的過程,該莊園的女主人、庫辛尼奇的密友也透露,事後他打電話告訴她稱,「他的心已與外星人連在一起,頭腦中也聽到它們的指令。」不過,庫辛尼奇的總統夢想終因缺乏支持而破滅;看來外星人沒有幫他,反而成了其競選的包袱。

希拉里本次不同尋常的表態,激起許多追獵外星人粉絲的希望和極大興趣,認為這是一個重大突破,因為他們半個世紀以來要求政府解密X檔案的努力很可能沒有白費。但也有外星人活動人士認為,希拉里一向是保密工作做得很嚴密的,她本人記錄顯示缺乏透明度,所以懷疑她會兌現承諾。

據最近電郵採訪珀德斯塔的《Vice》雜誌記者,這位老外星人迷表示,儘管有眾多嚴肅的科學家、軍事領導人,商界人士,以及普通老百姓對外星人有興趣,但政治領袖常常擔心提起這個話題時被人嘲諷。他說,「我則相反,因為我所感興趣的只是讓宇宙再度變得恢弘偉大。」珀德斯塔證實希拉里的確向他本人做出承諾,並對她非常有信心,相信她會信守諾言,也相信美國民眾能夠接受真相。

我不懷疑珀德斯塔的幾近瘋狂的真誠以及要求政府在此問題上保持開放與透明立場的正義性。但是,我覺得希拉里在新罕布希爾發表這番言論恐怕還有政治上的考慮。

她的主要競爭對手桑德斯在該州民調中一直領先,而桑德斯並不是民主黨建制精英的選擇,他的競選經費來自一般民眾而不是大財團,而且支持者多為年輕人,積極性高,忠誠度強;桑德斯和希拉里爭奪的是民主黨的未來,兩人的大政方針上似乎沒有大差別,但實際上桑德斯上臺很可能會引發革命性變革,改變我們所熟知的美國現行政治、經濟制度,將美國進一步推向社會主義。而新罕布希爾初選的結果比愛荷華州的更有預示性,所以希拉里必須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爭奪該州選民。

外星人迷在該州人數雖然不多,但非常活躍,原因是50多年前,在新罕布希爾的愛塞特鎮(Exeter),也發生過兩人先後在不同地點目擊巨大的不明飛行物,目擊者報了警,兩名警員也見證了該不明飛行物。但美國空軍的調查報告則稱,目擊者將在附近舉行的軍演飛機誤當成不明飛行物。軍方的說法遭到目擊者的反駁,聲稱他們知道二者的不同。軍方的解釋並未減少UFO愛好者的熱情,反而使該州成為他們追獵UFO的重要地點。現在,愛塞特鎮每年還組織UFO節活動,吸引更多的遊客和UFO愛好者。

儘管希拉里的表態很得新罕布希爾UFO迷的好感,有助於她拉近與桑德斯的差距,但是這並不是個決定性議題,不能根本性地改善選情。

此事對我們的啟示是:

第一,美國的利益團體五花八門,極為多樣,哪怕非常邊緣、甚至狂熱的團體都要發聲,找到自己的政治代言人,總統候選人也不能忽視他們,而正是這種多樣性使人民有渠道參與和促進民主進程。

第二,美國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根深蒂固,這種不信任的態度在大部分情況下是健康和有益的,有利於防止政府的獨斷專行,黑箱操作。

第三,開放和透明的政府信息有利於政府公信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有助於加強人民參政的能力;人民而不是政府是處理信息的最好裁判。正如麥迪生所言,「一個民選政府如果沒有廣泛的信息或是沒有取得這些信息的方法,那麼它只能是一場鬧劇或悲劇的前奏或者可能二者兼而有之。知識將永遠統治無知,因而準備成為他們自己主人的人們一定要用知識賦予的力量武裝自己。」雖然麥迪生是針對教育而言,這話實際上有普遍的適用性。

最後,政府信息公開透明和涉及國家安全核心信息之間必須保持平衡,防止再度發生核武技術泄密情況,但即使最絕密的技術及其開發和使用都必須置於國會的嚴格監管之下,防止總統個人濫用行政權力。美國總統權力惡性膨脹是現行美國政治制度的最大弊端,不加以有效限制勢必危及美國民主,甚至世界和平。

無論新罕布希爾州的初選結果如何,也不論外星人、不明飛行物信息的真偽,我希望美國人民能借外星人信息解密活動和總統大選,促進政府信息更加公開透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