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新年收集「福」字為維權人士祈福(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01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民思潮代表黎汶洛(左)及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呼籲市民為「被失蹤者」祈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支聯會」、「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和「法政匯思」等多個團體於今年1月期間舉辦「萬家祝福,棗棗茴香」活動,藉此敦促中共當局釋放在押律師和維權人士,並呼籲社會各界關注中國的法治、人權現狀。


市民在街站寫「福」字後會獲派一個福袋,內有紅棗和茴香籽,寓意「棗棗茴香(早早回鄉)。(網路圖片)

據《美國之音》報導,新年將至,從今年1月9日至30日在香港多個區域舉辦「萬家祝福,棗棗茴香」活動,呼籲香港市民親手在紅紙上寫上「福字」,在農曆新年前為中國維權人士送上祝福。

這次活動吸引了不少路過的市民帶小孩一起在攤位裡寫上祝福。舉辦團體隨後向市民送上裝有2顆棗子和一個茴香種子的福袋,寓意「早早回鄉」,福袋裡還附上介紹目前6名被中國政府打壓的代表維權人物的介紹,其中包括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被捕14個月的維權人士王默、因代理多起人權桉件而被捕6個月的維權律師王宇,以及因從事勞工維權被捕1個月的NGO人士朱小梅等人。

這次活動得到不少學生的支持,其中包括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學聯秘書長羅冠聰等人。主辦團體希望藉助這次活動,促請中國當局立即釋放,被違法扣押和判刑的維權律師及公民,同時呼籲公眾繼續關注中國公民社會的艱難處境,以及中國法治和人權仍然存在的嚴重問題。

出席活動的「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教授對《自由亞洲電臺》說:見到中國對於「一國兩制」是不尊重,而無論我說的大學自主、出版自由等,都是基本法中的核心,現時若如此踐踏,我覺得實在令人憂慮,而且我相信與雨傘運動之後,加強箝制有關。陳健民指出,香港有一個珍貴的地方,就是人心不死,會繼續抗爭和爭取下去。

這次活動所收集到的「福」字將會在3月人大兩會期間在香港駐港機構中聯辦門外展示。


2016年1月30日,10多名社民連成員從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要求大陸盡快釋放唐荊陵、袁新亭和王清營。(網路圖片)

香港政團遊行抗議「廣州三君子」判獄

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以及兩名維權人士袁新亭和王清營被判入獄之後,香港社民連週六(30日)遊行至中聯辦,要求大陸當局釋放「廣州三君子」。

被稱為「廣州三君子」的唐荊陵、袁新亭和王清營,週五(29日)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半至5年。社民連多名成員,週六由西區警署出發,攜同橫額及標語遊行至中聯辦,並沿途高呼「廣州三君子無罪」等口號。

遊行至中聯辦後,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香港和大陸唇亡齒寒,「今日唐荊陵,明日香港人」。梁國雄說:一開始捉他們只是說是涉嫌尋釁滋事,這個罪的量刑較短,後來突然間轉做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可見中共嚴重打壓維權活動。尤其是唐荊陵和香港很有關,他曾經寫信支持雨傘運動,汪艷芳女士亦曾經來過香港和我們一起到中聯辦門外示威。

梁國雄又說,現時未有計畫下一步行動協助三人,但希望唐荊陵妻子汪艷芳可以堅強面對。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支聯會將會舉辦遊行,要求大陸釋放三人。他又說,雖然汪艷芳已經表明不會上訴,但關注組會密切和三人的家人聯繫,向他們提供支援。

何俊仁預測,如果三人上訴,刑期可能會變得更長。他說:我相信如果他們上訴可能會更加重刑,所以在壓力下作出不上訴的決定。何俊仁表示做一切可以做的跟進工作,去支持他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