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非法集資案 真相大起底(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2-02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官方承認「e租寶」是「徹頭徹尾龐氏騙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繼大陸著名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e租寶去年底被查後,日前,陸媒對「e租寶」非法集資進行大起底,稱其為「徹頭徹尾龐氏騙局」,引起外界高度聚集。

「e租寶」非法集資案被起底

去年12月8日,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公司「e租寶」因「涉嫌違法經營」遭到當局查封;「e租寶」母公司鈺誠集團董事局主席丁寧亦被抓捕。隨後,2016年新年爆發了第一波「10萬投資者集體赴京上訪請願」。

2月1日,中國官方媒體《經濟參考報》對「e租寶」非法集資案進行大起底,稱該公司在一年半內非法吸金逾500億元人民幣,受害投資人遍佈大陸31個省市區。

公開資料顯示,「e租寶」是安徽鈺誠控股集團打造的、以融資租賃債權交易為基礎的網際網路金融服務平臺。公司全稱為金易融(北京)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2月,註冊資本金為1億元,總部位於北京。此外,鈺誠集團旗下還有P2P芝麻金融、玖鈺財富、惠仁財富、一諾財富(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

對於「e租寶」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存在自融等問題,大陸「網貸之家」援引盈燦諮詢的調查報告,結果發現,e租寶的借款公司中有292家企業在借款之前,發生過註冊資本變更,佔比達94.5%,且其註冊資本變更,距發布第一個借款標的時間平均為33天,變更前,這些企業的註冊資本平均為154萬,變更後高達2714萬。

數據顯示,2015年10月,共有309家借款公司在e租寶平臺發布借款標,借款標共計649個,平均每個借款公司有2.1個借款標。此外,有302家公司在借款之前發生過法定代表人變更,佔比達97.7%。變更後,有32人在2家以上的借款公司中任法定代表人,即一人控制二至三個公司。

2015年底,有關部門在發現「e租寶」經營存在異常後,隨即展開調查。

初步查明,「鈺誠系」的頂端是在境外註冊的鈺誠國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有北京、上海、蚌埠等八大運營中心,並下設融資項目、「e租寶」線上銷售、「e租寶」線下銷售等八大業務板塊,其中大部分板塊都圍繞著「e租寶」的運行而設置。

有關方面指出,從2014年7月「e租寶」上線至2015年12月被查封,「鈺誠系」相關犯罪嫌疑人以高額利息為誘餌,虛構融資租賃項目,持續採用借新還舊、自我擔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眾資金,累計交易發生額達700多億元。初步查明,「e租寶」實際吸收資金500多億元,涉及投資人約90萬名。

官方形容,「e租寶」從一開始就是一場「空手套白狼」的騙局,其所謂的融資租賃項目根本名不副實。還有高層透露,「e租寶」95%的項目都是虛構的。

而鈺誠國際控股集團原總裁張敏也坦言,「e租寶」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龐氏騙局。對於「e租寶」佔用投資人的資金的事,公司高管都很清楚。

「e租寶」或涉中共軍方情報部門

隨著「e租寶」非法集資案大曝光,其軍方背景也浮出水面。海外博聞社披露,「e租寶」涉及一個龐大的國際軍事政治內幕,丁寧和「e租寶」的背後,涉及中共軍方的對外情報。

該案涉及麵包括:中共軍方情報部門、公安部經偵局、國家安全部,目前該如何收場,尚未得知。報導還引述警方知情人士透露,33歲的丁寧雖是土生土長的安徽蚌埠人,但卻有緬甸國籍,這讓外界質疑,丁寧將鉅款轉移至緬甸,並藉助軍方勢力,在緬甸實行一項重要的戰略情報計畫。

還有消息稱,鈺城集團在緬甸瓦邦有6000平方公里的自貿區,駐軍1.1萬。另有證件顯示,丁寧有果敢同盟軍副司令的身份,「e租寶」部分資金流入果敢族將領彭家聲手中。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指出,彭家聲於上世紀60年代接受過中共訓練,2009年兵敗後,2010年重建緬甸同盟軍,2014年底「重出江湖」,還拉出一支1500人的隊伍,與緬甸政府軍展開游擊戰。2015年2月,彭加聲率果敢同盟軍與緬甸軍政府再次激戰,緬甸軍方因此兩次向中國境內投放炸彈,至少造成4名中國民眾死亡,14人受傷。

因此,周曉輝認為,不排除彭家聲與江派的軍中勢力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而香港《南華早報》也曾報導,中共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原部長黃星,涉嫌在2009年 「泄漏國家機密」給果敢地方武裝。

截止去年12月8日,「e租寶」總成交量745.68億元,總投資人數90.95萬人,待收金額約703.97億元,比半年前激增775%。

自進入2016年,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E租寶投資人,連續三天聚集在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前,希望盡早追討回自己的投資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