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網民列12點稱臺灣比大陸落後 結果……(圖)

發表:2016-02-02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手機支付發達,臺灣被指不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據港媒報導,一名自稱「中華阿靚」的臺灣網友在大陸《天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和妻子長年居住大陸,對於當地的先進和發達早就習慣,豈知每年回臺灣過年都很不習慣,覺得臺灣原始又落後,稱「上帝大概是把臺灣給遺忘了吧」?結果引發臺灣網民反駁。

「中華阿靚」撰文表示,只要簡單做一個實驗,把同樣是小老闆的大陸人和臺灣人關進房子裡,就會發現大陸人生活完全不受影響,但臺灣人早就餓死在房子裡,因為大陸人任何事都能靠手機完成,但臺灣人的手機只能看新聞、上facebook。

「中華阿靚」也列舉12點,證明臺灣生活科技不如大陸的地方:

1. 早上上班通過手機叫了一輛專車在樓下等候,司機的相片、姓名、年齡,車牌、車型、車齡一清二楚,專車把你送到公司後,你只是在手機上輕按一下,就完成了給付。

2. 轉帳只要按一下手機,一秒鐘就轉款給了對方,而臺灣人?要屁癲屁癲的跑到銀行,取號,排隊,轉款,或者ATM轉款。

3. 通過QQ,微信,把一些業務文件傳給了客戶,而在臺灣還只能發EMAIL,並不斷打電話問對方收到沒有。

4. 在大陸手機訂餐廳、點菜、付款都方便,還很便宜,吃完飯後,根本沒人來要你付款。臺灣卻還會很驕傲地掏出信用卡結賬。

5. 在大陸看電影透過手機就能買票選位,臺灣人還要人群中排隊,還很驕傲地說:「你看,我們都排隊的哦。」

6. 在大陸開房間也只要用手機訂房,到賓館刷身份證就能入住,根本不用在櫃檯辦手續。

7. 生病去醫院看病,用手機就可以掛號了,但臺灣就還要去醫院刷卡掛號。

8. 在大陸幫小孩繳學費用手機按幾下就行,但臺灣人還要跑到學校去交費注?。

9. 要轉帳用微信,支付寶等100多種APP就能一秒轉帳,臺灣人還要跑銀行排隊。

10. 大陸人的手機早就可以操控電視了,想看什?自己選擇,但臺灣人還只能像個傻子一樣被動地看電視臺給你播放的節目。

11. 除了銀行綁定的自動扣費外,交通違章、煤氣費、水電費、電話費等等,只需要在手機上按幾個鍵,而臺灣卻還需要拿著錢到營業廳去繳。

12. 在大陸可以用手機買飛機票、火車票,但臺灣人還需要跑到售票點去,還很驕傲地說便利店也可以買。

網民:大陸手機可訂餐你吃得放心嗎

不過許多臺灣網民都反駁這篇文章,有人說「大陸手機可訂餐,你吃得放心嗎,大陸手機可以掛號,但醫生你信得過嗎,大陸什麼都不缺,缺的只有誠信,臺灣沒有許多東西,有的是良心和自由!」

也有網友嘲諷「如果‘先進’的意義僅只於此,那中國是全世界最先進國家無誤!我目前住的德國反倒是比臺灣還落後的國家了,因為他說的所有事情,在這大多做不了」,「怎麼不順便提到大陸網路都被封鎖,非常先進!」

有網民比喻,「中華阿靚」是籠子雞,吃的什麼也不缺,但不知自由是何物。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