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樓市1月房屋銷售創至少25年新低(圖)

發表:2016-02-02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香港中原地產3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止至1月27日,2016年1月份私人住宅(包括一手及二手)買賣合約登記暫錄1670宗,總值131.4億元。估計整月約有1820宗及140.0億元,將較2015年12月的3,869宗及290.4億元,分別顯著下跌53.0%及51.8%。


香港房屋銷售(網路圖片)

這是香港一二手買賣首次跌破二千宗水平,是創1995年7月該公司有記錄以來的逾二十年歷史新低。反映12月一手新盤短缺,二手買賣持續疲弱,拖累整體私人住宅市況低迷。1月份金融市場波動,加上新春前傳統淡季,影響樓市氣氛,中原地產預計2月私人住宅登記將續跌

而在一個月前,香港樓市也在2015年第四季度創下了七年來的最高季度跌幅——7.5%。

香港的房地產市場在去年9月達到階段性高點後持續下跌,一方面因為供給上升,一方面因為中國經濟放緩另投資者擔憂香港前景。中原地產的數據顯示香港房價已經比去年9月下跌了9.5%,預計今年可能再跌20%。

交銀國際分析師劉雅瀚與謝騏聰近日在報告中發表了類似的觀點,稱2015年只是香港房價下跌的開始,2016年前三個月香港房價還將再下探15%。預計2016年房地產租金將同比下跌10%。

利率走勢走勢是致使香港樓價下探的影響因素之一。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有三成香港地產界專家認為,香港雖然暫未跟隨美聯儲加息,但加息的預期已對香港市民置業意願造成影響。加上政府不撤印花稅等「辣招」,令二手房進一步下挫,故今年樓市極可能下行。

但對此交銀國際分析師洪灝認為,目前香港住房租金收益率仍大幅高於存款利率,房地產市場有壓力,但風險可控,不至於過度悲觀。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