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對沖基金正在大規模押注人民幣貶值

發表:2016-02-0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03日訊】2016年第一個月人民幣兌美元累計貶值1.30%,目前,多家對沖基金正在大規模押注人民幣在未來三年內貶值。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位於美國達拉斯的對沖基金Hayman Capital的創辦人巴斯(Kyle‧Bass)表示,他已經大規模賣出所持有的股票、商品和債券等資產,用於做空亞洲貨幣,其中包括港元和人民幣

巴斯表示,Hayman Capital已經將投資組合中85%的資金押注人民幣和港幣未來三年會貶值,即如果人民幣和港元未來三年持續貶值,基金將會獲利,以此做空人民幣和港元,規模約數十億美元。巴斯預計,人民幣在未來三年的跌幅可能高達40%。

另外,對沖基金經理人德拉肯米勒(Stanley‧Druckenmiller)和泰珀(David‧Tepper)也在計畫大規模做空人民幣。美資基金Greenlight Capital也持有期權押注人民幣貶值。

金融大亨索羅斯(George Soros)曾在1月21∼23日的世界經濟論壇上公開表示,中國經濟將不可避免硬著陸,並表示做空亞洲貨幣,下注亞洲貨幣兌美元將下跌。隨後中共政府官媒《新華社》發表英文評論回應做空行為。

2016年1月份人民幣兌美元累計貶值1.30%。第一週在岸人民幣一度跌破6.59,離岸人民幣跌破6.72,離岸和在岸匯差創下1600點記錄,首兩個交易周人民幣貶值1.4%。自去年8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貶值5.6%。

2月份第一個交易日(2月1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降23點,報6.5539,為七天來首日調低。

近來,多家國際投行調降了人民幣兌美元預期,花旗銀行將人民幣兌美元調至7.2,高盛調至7,有大陸經濟學家調至7.2。

人民幣貶值預期造成大量大陸資金外流,為控制資本外流,當局推出多項措施,包括要求銀行限制個人購匯和企業資金池、徵收離岸人民幣在境內的存款準備金、加強大陸企業對外直接投資的審查等。

有數據顯示,去年大陸資金外流達到了一萬億美元,中國央行外匯儲備減少至3.33萬億美元,澳新銀行駐新加坡貨幣策略師Khoon Goh表示,大約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是一個關鍵的心理水平,所以預計當局會進一步出臺措施支撐人民幣。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