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幅太陽系絕美奇景(組圖)

發表:2016-02-03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家還原8幅太陽系絕美奇景。(網路圖片)

藝術家羅恩•米勒根據卡西尼飛船和信使號飛船發回的數據,還原了8幅壯闊瑰麗的太陽系奇景。人類至今無法憑肉眼親見這些景觀。

1、土星光環


在土星的對流層(troposphere)中巡航,抬頭能看見太陽系裡最壯觀的光環結構。頭頂上方75000千米的地方,幾條白色冰環高高聳立,下方30000多千米的地方,是一個遍佈全球的液態金屬氫(liquid metallic hydrogen)海洋,迎面呼嘯而來的氨雲每小時1500多千米,是太陽系裡速度最快的風。(網路圖片)

2、木星大紅斑


木星大紅斑(Great Red Spot)是太陽系裡最大的反氣旋(anticyclone),龐大的尺寸讓旅行者很難一覽它的全貌。在大紅斑的底部,巨大的閃電劈入更低的雲層,威力足以摧毀一整座城市。大紅斑裡塞得下至少兩顆地球這麼大的行星。(網路圖片)

3。火星水手谷

曾有人在見到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峽谷(Grand Canyon)時激動得雙膝跪地,淚流滿面。那麼,第一個抵達水手谷(Mariner Valley)的星際旅行者在注視這個峽谷時又會有何種表現?這個巨大的地質斷裂帶深達6.5千米。如果挪到地球上,水手谷可以橫跨美國,從紐約一直延伸到加利福尼亞。在火星上,這麼長的距離相當於這顆行星周長的1/4——因此,水手谷一端的日出會比另外一端早大約6個小時。水曾在這片開闊峽谷中的大部分區域流淌過。


這張圖片描繪的,是日落時分旅行者眺望峽谷北側山壁時看到的美景——水手谷被一層冰冷的薄霧籠罩,如夢似幻。(網路圖片)

4、土衛二噴泉


兩個巨大的羽狀冰噴泉從土衛二(Enceladus)的表面噴薄而出,以每小時1600多千米的速度將冰晶粒噴入太空。這場安靜而又劇烈的噴發被遙遠的太陽照亮。土衛二這顆在土星系統中個頭排名第六的衛星。(網路圖片)

5、海衛一噴泉


海王星(Neptune)最大的衛星——海衛一(Triton),「煙」柱在稀薄的大氣中直上8000多米,直到頂端被高空盛行的大風吹散。這顆星球的地表被甲烷和氮冰覆蓋,表面溫度接近–200℃。(網路圖片)

6、永恆之光群峰


在月球上,存在一個獨一無二的景觀。月球北極附近皮爾裡環形山(Peary crater)內的一些山峰,是太陽系裡已知的唯一一處太陽永遠不會落山的地方,這些山峰也因此被稱為永恆之光群峰(peaks of eternal light)。(網路圖片)

7、土衛一赫歇爾環形山


土衛一(Mimas,左圖)赫歇爾環形山(Herschel crater)中央峰的峰頂,比環形山盆地的地面高出6000多米。包圍住盆地的環形山壁也高達近5000米。遠處,巨大的土星懸浮在背景天幕之中。赫歇爾環形山直徑達139千米,幾乎是土衛一直徑的1/3。(網路圖片)

8、水星日出


水星上的日出和日落蔚為壯觀。在水星上看太陽,日面直徑足比地球上大了兩倍半。而且水星上的每一天,太陽似乎都會升起兩次,落下兩次。水星上太陽運動軌跡如此怪異的原因在於,水星每自轉三圈就會繞太陽公轉兩週。(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