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告訴你改命的秘訣天機,就2個字!(圖)

悔過自新,行善改運!

作者:智真 發表:2016-02-04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命的秘訣天機,就2個字!(網路圖片)

明朝時江蘇江陰有個叫張畏岩的人,學識豐富,很擅長寫文章,在當地頗有名氣。萬曆甲午年,他參加科考結果榜上無名,於是就在榜前罵主考官有眼無珠,不識有才學的人。

這時有一位道人在旁聽了便微笑說:「這位相公,我看你的文章一定很差!」張畏岩立即又遷怒於道人:「你憑什麼笑我?你沒讀過我的文章怎麼知道不好?」

道人說:「我聽說做文章的關鍵在於要心平氣和,現在聽你罵考官,你的心中非常不平,文章又怎麼可能寫好呢?」張畏岩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誠心向他請教。

道人說:「文章固然要好,如果命中注定榜上無名,文章雖然精巧,也沒有什麼幫助,最根本的問題是要轉變自身才行。」張畏岩問:「怎樣轉變自身呢?」道人說:「如果能夠秉承天命行善,還有什麼福報不能得到呢?」

張畏岩嘆息著說:「我是個貧窮的讀書人,哪有錢做善事?」道人回答:「行善修德,重要的在於心,要求我們心中時刻存有善念,在品德上更加謙虛謹慎,常存幫助別人的心。行善的動機要純,一切遵天理而行。比如謙虛做人的例子,這並不需要花錢,你完全可以做到。那為什麼不反省自己而要罵考官呢?這就是你的過失了。」張畏岩因此感動悔悟,向道人致謝。

從此之後,張畏岩一心向善,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修身,成為一位品德高尚的人。他還給鄉里人辦學講學,教化他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並常向周圍人勸善,受到人們的稱讚。

三年後的一天,張畏岩做了一個夢,夢到進了一間很高大的房子,裡邊有一本名冊,名冊內有好多空格缺名,他就問旁人:「這是怎麼回事?」

那人告訴他:「這是今年秋榜錄取的名冊,原本名冊有名的,如果這三年當中他沒有過失,他的名字才得保全。這些缺行,都是本應中舉的人,因有缺失所以將名字除掉了。你這三年來,修身向善,可以補進去,如果能堅持不懈,將來更是福德無量,希望你能自愛。」

這一年的科考,張畏岩果然中榜,後來為官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

有句話說「舉頭三尺有神靈」,是說神明無處不在,人的一切思想行為,神明都在監察著,因為一切都逃不出天理的安排。天道佑善,因行善利人而蒙恩多福,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其實,人無論身在任何一個階層、行業、環境,都可以做好人、行善事,任何時候都能夠保持善念,他的福分才會往更長延續,才會擁有光明、美好的未來。

責任編輯:劉良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