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盡殺絕!斯大林是怎樣迫害30萬遠東華人的?(圖)

發表:2016-02-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德戰爭爆發之前的海參崴,曾經居住過三十萬華僑華人。(網路圖片)

蘇德戰爭爆發前,斯大林為了自己的利益在物資和武器上對中國進行了援助,但是在國內卻大規模迫害居住蘇聯遠東的華僑華工,逮捕關押並處決,流放到北極圈任其自生自滅者不下三十萬人。

七七事變後,特別是在日本佔領武漢以後,斯大林認為中國事實上已全面亡國,因此加大了對遠東中國人政治迫害力度,把遠東的十多萬世代居住的華僑和二十多萬中國客商勞工,安上各種罪名:如社會危險份子,有害份子,日本特務,分別判刑數年到十多年。幸運的被發配遠離日本佔領地的中亞無人煙地區的青山腳下,更多的發配到西伯利亞的高寒地帶去服苦役。像符拉迪沃斯托克這樣的城市,華僑一個也不准居留。

趕盡殺絕 斯大林殘酷迫害遠東華人

十月革命前,海參崴、雙城子、伯力、海蘭泡,中國人的店舖林立。據莫斯科一位漢學家去年在聯合國《世界華僑史》廣播文稿中提供的研究資料:十九世紀中葉,符拉迪沃斯托克有一千三百多家中國商店,而俄羅斯才有一千一百多家。「中國人常常騎馬把商品賣到周圍和偏遠的農村。中國貨價便宜,很受當地人歡迎」。大批華商、華工從海蘭泡入出境,到符拉迪沃斯托克、伯力附近城鎮經商或做工。

「每年僅季節性臨時工過境的就有二三十萬人。一般是夏季來做工,冬季返回」。「他們一個人一個月可以掙十五至二十個金盧布,能工巧匠多一倍錢,俄海關允許帶回中國一半……」一九三一年「九一八」起,蘇聯對遠東邊界看管加強了,主要防控中國人進出,利用蘇聯抗日。日本全面侵佔中國,斯大林更不客氣了,對幾十萬華僑、華工的迫害與希特勒當年迫害猶太人幾無二致。

蘇共當年對中國男青年迫害尤其嚴酷。一位叫趙福昌的青年,住在距離伯力近五十公里的農村,到伯力買東西,被蘇聯大兵不由分說地抓走。塞進一間已關押了三十多名中國人的臨時牢房。審問時逼他承認是「日本問諜!?趙答:「不是。我早就在這裡住,還有妻子。」。審問者根本不聽,揮手帶回去。經一位朝鮮人翻譯指點:「不承認就會被槍斃。」第二天提審,趙便承認是日本特務。並編造為日本人刺探伯力的蘇聯空軍數量。由於「態度好」,被從寬判刑十年,發配到北緯六十三度的北極圈的亞庫次克。這裡夏季兩、三個月沒有黑夜,冬季兩三個月無白晝,氣溫低到零下五六十度。外來人約有一半不久就死去。趙福昌仰仗青壯年,耐受力強,活了下來。「刑滿」回到了伯力,一九六六年謝世。

在外興安嶺的結雅斯科附近農莊,十多年前有記者遇到了三位中國老人。其中一位已八十歲了,是煙臺福山縣人,叫張德魁,見到記者人哇哇大哭,「可見到中國親人了!」(半個世紀沒有看到從中國來的人)他們是一九三八年從符拉迪沃斯托克被清理趕出來的。「家口」(老婆孩子)給轟到哪裡去了,是死是活?

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八名中國男人,被發配到這高寒地帶,密林深處,那五人已先後故去,現在只活著他們三人。記者向他們說,中蘇關係改善了,你應當回老家看看。張說:「老家不可能有人了哇……」我心裏很酸楚,依依惜別。好在蘇聯女人多,這些人都有了老婆孩子。

馬員生回憶斯大林迫害遠東華人

中共早期黨員河南人馬員生,一九二六年被派遣到莫斯科東方大學及列寧學院學習馬列主義,與董必武、王若飛是同期同學。但是一九三○、一九三七、一九四九年幾次「肅反」屢屢被捕判刑。原因是他曾經稱讚過紅軍總司令托洛茨基,托被斯大林搞掉後,就追查同情者。他坐了蘇聯三十年的牢,一次次被判刑流放,直到一九五五才回到中國。後經董必武幫助恢復黨籍,在富拉爾基東北重型機床廠擔任技術處處長。一九八七年出版了一本真實生活的《旅蘇記事》,群眾出版社「內部發行」。該書中寫道:「一九三九年夏,一批中國人約有一百多,坐船路過農場到沃爾索特去,也因水淺,停在岸邊,他們的未來得和我一樣。談話中知道他們大部分是從符拉迪沃斯托克來的。

據說,日本佔領武漢後,蘇聯開始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一帶的中國人進行大規模拘捕,許多人被判刑八年、十年,還有十五年的。都給網上各種罪名。」「過了不久,又發來一小批女犯人,有人告訴我,中間有兩個中國女人。我很奇怪,便懷著好奇心去找她們。據她們說,一個中國人叫黃南波,一個朝鮮族中國人姓樸,曾在東北抗日聯軍中和日本人打過仗。年齡很輕,都是二十多歲。一九三七年被派到莫斯科學習,一九三八年忽然被捕,說她們是偵探,判刑到這裡。」「一個五十多歲的山東老頭郭金玉,他從山東來到東北黑河地區金礦做工,夏天到呼瑪山上順黑龍江向下流放木排,他押運的木排被衝到蘇聯邊界。被捕後,也以‘偵探嫌疑'判刑八年。這個人又瞎、又聾、又啞,俄語一句不會。竟然也被判為「偵探」。」

馬員生回憶說,自己被發配時,士兵們把「犯人們」押上木船順流而下(流向北極),直到船擱淺了,把犯人和一袋土豆種子卸下來,他們就回去了。「犯人們」要自建房屋、尋找食物,才能生存。馬員生看到的,經歷的大批犯人和遠東地區流放過來的人,能活著回去的,實在是鳳毛麟角。遠東地區除了華僑以外,還有大批華工,所以至少有三十萬人被全部剝奪了財產、迫害流放,其中二十萬以上的人被折騰致死。這是種族大清洗,種族性迫害!

責任編輯:林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