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業後臺劉志庚落馬 曾慶紅「樂土」震顫(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05 0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志庚早就被認為是東莞「黃流」保護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月4日深夜,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被通報落馬。劉志庚是江派大員,早年在深圳任職時即成為張高麗、黃麗滿心腹,其在東莞一手打造東莞「性都」,更成為江派大佬曾慶紅等人的「樂土」。劉志庚則被外界指為東莞黃業後臺。2014年習近平陣營發動掃黃行動,據指就是對江派廣東地盤的爭奪戰。

廣東副省長劉志庚被查 與黃麗滿張高麗密切

北京時間2月4日深夜10時,中紀委網站通報,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劉志庚1956年6月生,廣東興寧人,早年仕途從深圳起步,2002年之前經歷深圳計畫局副局長、龍崗區委書記,2002年4月-2004年2月任清遠市委書記、市長,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東莞市委副書記、書記、市長、人大常委會主任、東莞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等職,2011年11月任廣東省副省長。

劉志庚被視為是江派地方大員,早年在深圳工作時與曾在深圳高層任職的江澤民情婦黃麗滿,以及江的鐵桿心腹張高麗有密切密集。

現任江派常委張高麗1998至2001年間曾任深圳書記;黃麗滿則從1992年起歷任深圳市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副書記,1998年至2001年任廣東省委副書記,2001年後再廣東任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5年1月至2008年1月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08年3月後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

查看中共官媒報導,2012年2月,時任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的黃麗滿,還在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陪同下「調研」深圳、東莞等多地。

胡春華廣東掃黃 劉志庚被指東莞黃業後臺

2014年2月,中共央視暗訪東莞色情業後,親習近平的干將、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髮起「大掃黃」,引發官場地震。當時,東莞前市委書記、現廣東副省長劉志庚早就被指是東莞「黃」流氾濫的保護傘之一。

大陸《千龍網》曾刊發題為「東莞經濟的劉志庚時代」的文章說,劉志庚執政東莞近八年(2004年2月至2011年11月),東莞GDP增加了,但黃色GDP卻成了支柱。文章引知情者的爆料,劉志庚的老婆、妹妹、妹夫、親哥、堂弟等在當地經營房地產、實業、文化公司等,這些公司業績之好令坊間羨慕嫉妒。

曾在東莞工作多年的網民谷成業曾在網上實名舉報,詳列劉志庚家族在東莞等地營商關係,包括劉的老婆操控東莞娛樂場所消防許可證、妹妹及妹夫擁廣東億兆恆基集團、胞兄傾力打造以血緣關係為紐帶的實業集團、堂弟進軍文化產業、外甥女婿經營東莞貴族王朝夜總會等,該夜總會早年曾有女子吸毒身亡引起輿論關注。劉志庚本人還被指是「裸官」,家人已移民國外。

東莞「掃黃」此前已直接引發當地官場和商界地震。廣東省公安廳治安局副局長、政委鄒文強,東莞市公安局局長嚴小康,東莞市公安局副局長盧偉琪,中堂鎮中共黨委書記黎志輝,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何成,黃江鎮公安分局局長鄧金祥等多人在此輪掃黃風暴中被免職。

廣東東莞太子酒店老闆梁耀輝組織賣淫案去年5月27日審理,陸媒5月26日)對東莞涉黃產業鏈作起底報導。曾當過中共東莞市政協委員的東莞建彙集團董事長劉柏權被控行賄罪案,則於同年3月27日上午在廣州市中級法院受審。

習近平啟廣東地盤戰 曾慶紅「樂土」淪陷

從江澤民主政時期起,中國大陸各地色情產業逐漸「發達」,其背後的官員權貴「保護傘」頻被曝光。習近平上臺後,當局在廣東等地「掃黃」行動均被指擊向其背後的江派勢力。

據港媒《前哨》雜誌報導,東莞「掃黃」,針對的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和現任江派常委張德江。

報導稱,在張德江執政廣東期間,東莞的色情業開始大肆發展,被稱為「東方性都」。曾慶紅十七大退下後,經常住在東莞,被指「情陷東莞、樂不思京」。退休後除了北京有重要會議要開外,一年之中至少有十個月,曾慶紅都是「靜居性都綠蔭深處某別墅」。

而被指大陸和港澳文藝界幕後大佬的曾慶紅弟弟曾慶淮也鍾情東莞,常常在港、莞兩地穿梭,樂此不疲。

《前哨》雜誌2014年8月刊發的邵先智文章《江澤民四大地盤裂痕初現》認為,江在位時,對深圳所屬的廣東地區一直是十分看重。從1998年開始,九年間空降兩任江派親信,李長春和張德江,主政廣東,李張二人在廣東使盡政治手腕,組成了一個以江澤民為中心的江派「廣東幫」。正是因為江派在廣東地區苦心經營多年,江派大佬曾慶紅在退休後,才會把東莞做為寄身之所。

文章指,習近平上臺發起與江派的廣東地盤爭奪戰,於是就有了年初轟動全國的東莞掃黃,不過習近平要想拿下廣東這塊硬骨頭很有難度,雖然出動了6500多個特警,掃蕩各類色情場所1948間,但是終級禍首張德江仍然毫髮未傷,而江派馬仔、前東莞書記、現任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也安然無恙。

直到2014年6月27日,同為江派官員的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貪落馬,江派的廣東基地終於開始晃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