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6.4級地震全臺搖晃 已14死484人受傷(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0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臺灣臺南,發生6.4級大地震後,救難人員在一倒塌的建築大樓進行救援。(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南部今天清晨發生強震,臺南首當其衝,多處大樓倒塌,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午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據該中心截至下午18時的統計數據顯示,大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484人受傷,仍有4人失聯。



2月6日,臺灣臺南,發生6.4級大地震後,救難人員在一倒塌的建築大樓進行救援。(Getty Images)

根據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通報,今晨3時57分臺灣發生6.4級強震,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484人受傷,大部分人經救治後出院,有73人留醫,另有人失聯待尋。 強震造成臺南市大樓9處倒塌、5棟樓半倒塌,17.3萬戶停電,40萬戶停水。 此外,出動消防人員209人,義消290人,消防車70部,救護車37部進行救災。 

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圖文並茂發貼指,臺南市災情嚴重,多幢大樓倒塌或傾斜,現場更有人大呼「救命」。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次6.4級的地震震中在臺南東南方大約43公里處。臺南人口將近兩百萬。地震那裡造成的損害最大。


2月6日,臺灣臺南,發生6.4級大地震後,永康市一棟大樓倒塌。(網路圖片)

地震釋放能量相當兩顆原子彈

臺灣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表示,這次高雄規模6.4級大地震的成因應該是旗山斷層所引發。

陳宏宇指出,這次地震在臺南、高雄搖晃程度都不小,初步估計地表加速度可達350gal(震度6級),至於有房屋倒塌,可能與結構有關。

而中央大學應用地質研究所教授李錫堤也對此表示,南部發生大地震是預期之中的事,因為近10年來GPS和衛星觀測都發現南部的地有在變形、地殼壓縮,變形量非常大,表示能量持續累積,不排除未來南部還有發生大地震的機會。

臺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去年臺灣有4起規模6以上地震,但總釋放能量仍不太夠,今天這起研判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相當兩顆原子彈。


2月6日,臺灣臺南,發生6.4級大地震後,救難人員在一倒塌的建築大樓進行救援。(Getty Images)
 

屏東18所學校受損牆塌地裂

由於這次地震規模相當劇烈,南部地區感受尤其明顯,多地傳出房屋倒塌,災情嚴重,臺南大內地區等多處停電,高雄、屏東各家超商物品掉落滿地,不少民眾從睡夢中驚醒,驚惶逃出屋外。

震後,屏東縣政府展開全縣調查,包括文化歷史古蹟、社福館舍等均暫無災情發生,學校校舍建築部分,有4所中學、14所小學,校舍外觀磁磚脫落。

其中高樹鄉田子國小教學大樓有龜裂,三地門鄉青葉國小舞蹈教室假天花掉落及牆身受損倒塌,較為嚴重,縣府教育處正協助處理。


高雄地震過後,屏東多間學校都受損,幸無人傷亡。(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