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恩負義 江澤民這樣羞辱鄧小平女婿(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07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江澤民上臺後,為了攬權,不惜以腐敗治軍,提拔了大批自己的親信,也清洗了一批「紅二代」實權人物,就連提拔他上臺的鄧小平家屬也不放過。

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當年鄧小平去世後,鄧的女婿吳建常被免去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總經理的職務,在被任命為冶金工業部副部長僅僅7天的時間,江澤民的親信羅干就宣布包括撤消冶金部在內的方案。對此,鄧家上上下下一片痛罵,指責江澤民拿他們鄧家人「耍著玩兒」。

2月4日,美國自由亞洲特約評論員高新發表文章說,鄧小平去世後,江澤民先是下令不准鄧的三女婿賀平繼續兼任保利公司總經理,就連曾答應過的適時安排鄧的三女兒鄧榕接替中共總政聯絡部部長一事也不再提起。此外,江澤民又親自下令免去吳建常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總經理的職務。

文中披露,在鄧小平去世後中共「十五大」召開前,北京政壇內部曾有鄧小平女婿吳建常即將以正部級公司負責人名義進入中委的傳言。但在中共「十五大」召開後,不但這一傳聞沒有成為事實,吳建常還被迫離開了財大氣粗的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

事實上,當時免去吳建常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總經理職務,是中共高層早在中共「十五大」召開之前就作出的決定。當時,高層已經決定將一批國有正部級公司的負責人安排擔任中央委員或中央候補委員。於是,像中國石油化工公司、中國航空工業總公司、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中國北方工業總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等國家部級公司的老總,均被安排進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而且全部順利當選。與這些公司平級的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因為時任總公理吳建常已經被內定至遲在九屆人大召開前調離,所以才沒有被安排進入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的預選名單。

吳建常被迫讓出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總經理的寶座至少已經有2、3個月的時間,但中共官方卻一直拖到次年2月27日才授意中共官方通訊社正式發布包括吳建常在內的一批「國家工作人員」的任免令,具體到吳建常的內容是免去中國有色金屬工作總公司總經理職務,任命為冶金工業部副部長。

然而,就在這則消息見報一週後,時任國務院秘書長,羅干即在九屆人大開幕的當天正式宣布了包括撤消冶金部在內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也就是說,鄧家大女婿的「副部長」位子,滿打滿算只坐了7天。以至有中共新華社記者挖苦說吳建常是中共建政史上在位時間最短的副部長。

文章評論,難怪鄧家上上下下一片痛罵之聲,指則江澤民拿他們鄧家人「耍著玩兒」。北京政壇的「太子圈」裡則紛紛議論說:看來這老江真是要拿鄧大人的後代們「開涮」了。

不僅如此,2015年4月,據香港《前哨月刊》報導,鄧小平去世的前兩年,緊跟江澤民的曾慶紅就悄悄蒐集鄧小平家族的黑材料,準備必要時威脅鄧家人別干政,以便與江澤民一起掌握實權。

報導稱,鄧小平去世前,曾慶紅擬以貪腐之名抓捕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逼得鄧小平妻子卓琳以自殺抗爭。曾慶紅才放了鄧質方一馬。從此以後,鄧質方不再現身商場,鄧小平家族幾乎全部被趕出政治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