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曾慶紅等人的最新名單 暗藏玄機(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2-07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江澤民(看中國)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綜合報導)中共現任領導人探望退休的中共高級官員已成為一種慣例。中國新年前夕,2月5日晚中共央視公布了習近平等人今年探望已退休的中共高級官員的名單。有報導稱,從中共官方公布的名單人數來看,與往年團拜會名單相比大相逕庭,暗藏玄機。

2016年2月5日官方公布的這份名單總共96人,涵蓋了被負面新聞纏繞的江澤民、曾慶紅等,引人矚目。微信公眾號「觀時局」對此刊文分析,從中共官方公布的名單人數來看,與往年團拜會名單相比大相逕庭,暗藏玄機。

文章首先與2015年進行了對比。2015年,中共官方發布的名單中,「郭伯雄」赫然在列。但不久後的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但此事對外並沒有公開。一直到2015年7月3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才正式宣布,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並被開除黨籍,移交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從中共大老虎落馬軌跡來看,被抓前的「露面」、「發文」「正常工作」已司空見慣,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

文章列舉了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的軌跡。周永康被捕前,公開參加校友會;令計畫被帶走前,在參加活動、發表文章;而去年落馬的浙江「首虎」、中共原政協副主席斯鑫良被中共官方公布前還收到了省委領導的節日問候。也就是說,「露面」消息已被中共中紀委徹底打破,為了確保「精準秒殺」,中共中紀委對於官員的調查等都是嚴格保密的,他們的露面和最終是否被捕並無必然聯繫。

文章稱,中共官方曾發表文章稱,「調虎離山、剪其羽翼、精準秒殺」是中共中紀委打大老虎的三大「撒手鐧」。有些「老虎」本處於中共黨、政、軍權力運行的核心崗位上,在信息獲取方面有著獨特優勢。不管是其利用職權打探消息,還是隱匿銷毀證據,都會干擾辦案、增加工作難度。因此,使用調虎離山之計的要點,就是把涉嫌貪腐的官員引出老巢,以利辦案。

文章認為,調虎離山給「老虎」們製造了一種「平安落地」的假象。無論是提升調動,或是平級調動、或退居二線,「老虎」們一般會按「老黃曆」來算賬,不免認為自己「過關」了,可以高枕無憂了。但實際上,所謂的「平安著陸」只是一種假象,一旦貪腐事實查到,中共中紀委便給貪官「致命一擊」。

在中共官方沒有公布最終的結果前,依然會按照慣例給予這些人表面上的「禮節」,一是為了營造過年期間的「和諧」氛圍,再就是以此作為強大輿論的鎮定劑,減少案件的影響力。文章分析,每年中國新年,中共現任領導人都要去看望退休的中共一些「老同志」。而習近平等人給哪些老同志拜年已成為外界觀察中國政治的風向標。

中國曾經被外媒評為一個「老人政治」的國家。他們在中國政壇上是一個特殊群體。與央視公布看望所謂「老同志」名單的同一天,中共中央辦公廳和中共國務院辦公廳首次以「兩辦」名義,發布了一份有關離退休官員政治生活的綜合性文件,對已退休的政治老人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提出了明確的要求。被認為這是習近平徹底終結老人干政的舉動。

江澤民是中共「老人干政」的代表之一,深受其害的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上交接班時,毅然決然「裸退」,打破了「老人干政」的僵局,為習近平留下最後也是最大一筆政治遺產。此後,「老人干政」開始走下坡路。

據BBC報導,習近平上臺後,力推黨內反腐,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是這場「打虎運動中」被打掉的三隻大老虎,而這三人都是在江澤民時代一手提拔起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