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趁大地震潛回臺被罵賣國賊(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07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安於2月7日0時許低調搭乘華航班機飛抵臺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臺灣發生規模6.4大地震之際,藝人黃安於2月7日凌晨0時許與妻兒悄悄搭機抵臺,但一抵臺,就被移民官帶去隔離室查核身份。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提到,黃安今天趁臺南震災混亂之際悄悄返臺。媒體在機場問黃安:「這裡是否是你的國家?」黃安隨即秀中華民國護照及台胞證說:「不然這是什麼?」黃安強調自己有言論自由,但有旅客看到他痛罵:「漢奸」、「賣國賊」、「走狗」,但他全程微笑以對,未有反駁。

問到為何選擇今日返臺,黃安稱「關心地震」;至於是否想趁地震新聞滿天時返臺以避開傳媒報導,他只嘆一聲:「唉」,否認地震翌日返臺旨在避開傳媒報導。

黃安與妻兒搭乘華航班機抵臺後,黃安的兒子先下飛機,黃安一直躲在機艙內。移民署人員隨後在機門口接他,隨即由移民官陪同帶往面談室進行身份查核,檢視其使用的旅行證件真偽。在查驗出關後,他們立即上車返回竹北住處。


黃安被移民署請到面談室查核身份。(網路圖片)

黃安雙重戶籍?

黃安經常在微博檢舉香港及臺灣藝人有港獨或台獨傾向,更是舉報16歲的臺灣藝人周子瑜是台獨,導致周所在韓國演出團遭大陸封殺,周子瑜被迫致歉。結果惹起臺灣人憤怒,黃安是否具有中國國籍,成為各方關注焦點。

據臺灣中央社2月4日報導,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秘書楊家駿當天表示,針對藝人黃安是否同時擁有大陸戶籍的問題,臺灣方面已向大陸瞭解,但目前尚未得到答覆。

關於兩岸的國籍與戶籍相關規定,陸委會表示,兩岸居民的身份依靠戶籍區分,雙方法律也都採用單一的戶籍制度。依照規定,臺灣人民若在大陸擁有戶籍或領取護照,臺灣戶籍必須予以撤銷。

移民署為瞭解黃安是否取得中國大陸戶籍,透過海基會向海協會詢問,但截至目前,大陸的海協會尚未就此作出答覆。

但臺灣政府擔心,大陸內部實務運作不夠嚴謹或有潛規則,恐造成兩岸人員的身份區別模煳。

黃安回臺網友關注

有網友今天在爆料公社臉書上公布黃安已搭飛機的照片,指黃安要回臺了,並讓大家冷靜點別衝動。網友紛紛留言一片罵聲,「天災結束,現在換人禍來了......這個年可以平安一點嗎!」

網友更諷刺表示,黃安不是說要開記者會,怎麼像賊一樣回來,也有人認為黃安挑這個時機回來相當敏感,可能是算準時機要躲避媒體和民眾。

黃安曾預告2月3日回臺灣過年,網民隨即發起「遍地開花找黃安」等活動,但黃終未有現身,其妻兒則往大陸與他相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