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尿道炎的天然紅寶石:蔓越莓(圖)

發表:2016-02-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蔓越莓又名小紅莓,有水果中的「紅寶石」美譽。(網路圖片)

蔓越莓又名小紅莓,有水果中的「紅寶石」美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鐵質、單寧酸與蔓越莓多酚等生物活性成分,能降低女性泌尿感感染的機會,其中所含的花青素能維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血管;據實驗顯示,每天喝兩杯蔓越莓可以可顯著減少壞膽固醇,除了尿道炎及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外,蔓越莓也可以減少牙周病、胃潰瘍與罹癌風險。

為何能有預防尿道炎、膀胱炎的功效?

蔓越莓所含的前花青素可以包裹住大腸桿菌,使細菌不易附著在尿道管上,讓引發泌尿道感染的細菌較易排出體外,蔓越莓還有酸化尿液功能,讓泌尿道成為不利於細菌生長的環境;研究資料指出,女性若能持續食用優諾乳跟蔓越莓,能大大降低女性泌尿道感染的機會,美國藥典記載「蔓越莓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

美國藥典記載:「蔓越莓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1998年10月8日出版的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期刊指出:「蔓越莓含有濃縮型單寧酸,這種成份可以防止大腸桿菌附著在尿道襯裡的表皮細胞層,如此一來,大腸桿菌就無法進入尿道和膀胱中作怪了。研究人員建議,每天喝350cc以上蔓越莓果汁或服用二顆濃縮型蔓越莓膠囊就有預防尿道炎,膀胱炎的功效。

對胃潰瘍與心血管疾病也有效果

2001年6月29日發表於大英醫學期刊的最新芬蘭研究:「蔓越莓這種天然又方便的食品可以降低泌尿道感染的痛苦及復發風險並減少抗生素的使用量」

2000年9月11日芬蘭研究:「蔓越莓對付婦女泌尿道感染比優酪乳好」

2000年4月5日出版的權威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蔓越莓的抗菌功效值得肯定」

2001年6月份在美國的泌尿科學會中,研究人員發表一篇由150位曾經感染泌尿道的女性進行第一個雙盲試驗。結果發現不管是喝蔓越莓汁或是吃蔓越莓濃縮膠囊者,都比起吃糖果藥丸者得到改善程度要高。

對老年痴呆亦有效果

美國化學會出版的「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2001年11月的一篇論文由美國Scranton大學的Joe A.Vinson博士的研究指出,蔓越莓含有非常高含量的生物黃酮,它們是一種非常強力的抗自由基物質,由Vinson博士的研究比較了美國常見的20多種天然蔬果,結果發現了蔓越莓所含的生物黃酮量最高,由於生物黃酮的對抗自由基效果,它可能對於預防心血管老化病變,癌症的發生與進展,老年痴呆,皮膚老化等具有很好的效果。

具有很強抗氧化作用的蔓越莓,可降低體內壞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維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血管健康;蔓越莓中的單寧酸能抗黏附,幽門桿菌是造成胃潰瘍跟胃癌的主因,而在幽門桿菌附著於腸胃內的情況下,飲用蔓越莓汁能抑制細菌黏附,避免胃潰瘍的發生。

蔓越莓有高含量的生物黃銅,是一種強力的抗自由基物質,對於預防心血管老化病變、老年痴呆、皮膚老化都有很好的功用,對於女性來說是非常好的保健水果;蔓越莓具有類疫苗的功效,會喚醒免疫系統的力量,抑制入侵的有害菌,改變菌叢生態,使小便順暢,又沒有抗生素的副作用。

建議每天飲用2杯蔓越莓汁,可降低壞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但必須切記別過量,否則會瀉肚子,或尿路結石。而市面上的蔓越莓汁大多添加糖來增加風味,消費者在選購時應多比較。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