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驚現首宗寨卡病例 患者曾到委內瑞拉(組圖)

發表:2016-02-10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國家衛計委昨日通報,內地確診首宗輸入性寨卡病毒(Zika virus)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34歲江西省贛州市贛縣男性,在東莞一間公司工作,發病前有委內瑞拉旅行史。患者上月28日在委內瑞拉出現發燒、頭暈及頭痛症狀,曾在當地接受門診治療,並於本月2日從委內瑞拉出發,經香港及深圳,本月5日返回江西省贛州市贛縣,翌日進入贛縣醫院感染性疾病科接受隔離治療。


人們會在被受到感染的伊蚊叮咬之後染上寨卡病毒。(網路圖片)

據報導,衞計委專家組昨日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對患者標本覆核檢測結果,確診該病例為內地首宗輸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仍在贛縣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體溫正常、皮疹消退,病情已明顯好轉。


目前患者在江西贛縣人民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網路圖片)

《世界衛生組織》網頁介紹,寨卡病毒是一種新出現的蚊媒病毒,據知該病毒在非洲、美洲、亞洲和太平洋流行。人們會在被受到感染的伊蚊叮咬之後染上寨卡病毒——這一蚊蟲與傳播登革熱、基孔肯亞熱和黃熱病的蚊子類型相同。患有寨卡病毒病的病人往往會出現輕微發熱、皮疹和結膜炎,這些症狀通常持續2-7天。寨卡病毒可引發吉巴氏綜合症,病毒攻擊神經系統致全身癱瘓而死。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感染病毒,可能導致新生兒出現小頭畸形症。(看中國合成圖片)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懷疑,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感染病毒,可能導致了新生兒出現小頭畸形症。

目前,全球感染寨卡病毒個案不斷增加,中、南美洲多國成為重災區。哥倫比亞第2大城市麥德林的衛生官員指,目前有3名感染寨卡病毒的患者死亡。其中2名死者證實是因寨卡病毒引發吉巴氏綜合症,病毒攻擊神經系統致全身癱瘓而死;另外1名死者於去年11月逝世,3人均對寨卡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最近,美國亦出現本土感染的案例。美國白宮週一表示,總統歐巴馬將要求國會批出18億美元緊急撥款,應對可能快速擴大的疫情。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