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親自下令取消7常委休假 有何玄機?(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2-10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親自下令取消7常委休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每年中國農曆新年,按照以往慣例大陸都會放假7天。海外消息披露,習近平過年前親自下令,取消7常委過年休假,要求「堅守崗位」。有分析認為,可能近期將有重大政治動作,或涉令計畫、郭伯雄等大老虎庭審。

2月6日,中南海消息人士向海外博聞社透露,過年期間,大陸按照以往慣例放假7天,但中南海最高層的7常委今年不能休假。習近平親自下令7常委中國新年不放假,除留守者外,其他高層要下基層。

此外,習近平還首次以軍委主席的身份,簽署了軍改後首個戰備令:中部戰區從2月7日(除夕)起,進入二級戰備狀態,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中將將親自掌管北京衛戍區,負責首都的警備工作。

眾所周知,中共「十八大」前,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策劃政變計畫,企圖在「十八大」後,2年內奪取習近平的權力,但因王立軍事件,該政變被曝光。隨後,胡錦濤、習近平、溫家寶等人聯手拿下了江派權力繼承人薄熙來,並拉開了習、江斗的序幕。

今年年初,中共中紀委網站借習近平新書出版之際,不斷釋放打虎力度不減的信號,在披露出來的習近平的講話中,也頻頻出現「鐵帽子王」、「太上皇」等極為敏感詞彙,多家媒體報導認為「鐵帽子王」、「太上皇」直指江澤民和曾慶紅。

加上習近平自去年底開始啟動軍改後,迄今目前已經初步完成第一輪框架的變動,在此過程中,有多達數萬軍官被分流、撤裁,而「丟了飯碗」,這裡面很大一部分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掌軍期間獲得提拔的。

因此,消息人士稱,中部戰區進入二級戰備狀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過去3年,習近平反腐「打虎」拿下了數以百計的中共黨政軍「老虎」,「目前來自內部的威脅比外部威脅更大」。

另有消息稱,中共常委新年不休假,以及中部戰區進入二級戰備,可能與當局有重大審判活動有關,包括令計畫、郭伯雄等大老虎,有可能近期開審。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披露,郭伯雄被逮捕後,曾經先後三次企圖自殺,並四次送入醫院救治。去年11月,郭伯雄再次發生咬舌自殺事件,庭審日期被迫再次推遲。報導引述最新消息稱,如無特別意外,郭案可能在今年兩會前不公開審結。

與此同時,備受海內外關注的令計畫大案亦傳出將於近期開審的風聲。

不久前,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明燈」曝光中共前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外逃美國的弟弟令完成,已向美國情報部門抖出中共核心機密,包括核武系統布局密碼等,此外,報導還稱,令計畫的審判將很快進行,時間很可能就在今年3月的中共「兩會」前後。由於令計畫案情性質嚴重,消息指令計畫甚至有可能面臨死刑,成為繼成克傑後,第二位被判處極刑的中共副國級高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