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挺魚蛋革命「永遠站反抗者一方」(圖)

發表:2016-02-11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1日訊】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旺角日前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香港大學3名學生涉及旺角暴亂被捕,香港大學學生會稍早發表聲明,除引述臺灣准總統蔡英文當選感言,並強調「永遠站在反抗者一方」!


香港大學學生會稍早發表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香港大學學生會表示,食環署連日巡查,趕儘自力更新的小販,警方又配備盾牌、伸縮棍、胡椒噴霧、紅黃旗旛等到場,刻意挑起民憤,警員甚至在於群眾中鳴槍兩發,引爆抗爭烈火。

「冰封三尺,絕非一日之寒!」香港大學學生會批評,磚頭火舌僅其物像表徵,專制政權壓迫實為原凶,過往港府還有節制,會因和平示威而讓步,但近年來,港共政權 愈加無恥,面對逾百萬人爭取真普選的民意,依然不聞不理,「港人忍無可忍,遂於雨傘革命奮起抗爭,設障開傘,持盾擋棍,今日旺角之役與雨傘革命一脈相承, 分別在催淚白煙與懾人槍聲之下,不再畏懼,勇往直前,掀起新式抗爭之序幕」。

聲明中也引述蔡英文當選談話,「天色漸漸光,這裡有一群人,為了守護我們的夢,變成更加勇敢的人。」(原取自樂團滅火器《島嶼天光》歌詞)並強調,該場戰役是由許多人自發參與,「有三位港大同窗被捕、受傷,當中包括候任學苑總編輯,在採訪期間被無理拘捕」。

香港大學學生會也承諾,向同學提供一切可行協助,絕不冷血割席,絕不令行動者孤立無援,在文末,他們也再次強調「我們永遠站在反抗者一方」。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