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時的救命工具(組圖)

發表:2016-02-11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美、日本居民一般都會準備「地震救命包」。這東西,以下簡稱「地震包」。地震包並不是外面在賣的東西,不是一種商品,而是地震時拿了就要跑的「快速背包」,裡面應該有幾種東西。

「輕便的背包」:要可以一背就走、準備逃命到空曠的地方,或者在在受困時能得到一些協助!「地震救命包」裡主要放了哪些救命的東西呢?


地震時的救命工具──地震包。

◎必要配備:(就是地震包裡面一定要裝的東西)

●1∼3天的礦泉水x1-逃難或被困時食用。

●1∼3天的乾糧、糧食x1-逃難或被困時食用,可放一些糖果、超熱量巧克力。

●中小型手電筒筒x1-用來照明,裡面先裝好電池。

●電池x2-手電筒筒用電池,最好準備2份。

●身份文件x1-身份證、健保卡、行照、駕照等證件。

●錢與存摺x1-要放現金3000∼10000元在包包內(零錢和鈔票都要有),還要放存摺。

●你認為重要的東西x1-很重要的東西一起塞進去吧!(如果是電視或音響拜託你就不要帶了!拿了就逃不出去了)。


地震時的救命工具──地震包。

◎次要配備:(不一定要有,但最好能準備,放在地震包裡面)

●健康藥品x1-如胃藥、感冒藥、小護士、優碘、止痛藥、消炎藥。

●通訊設備 x1-如大哥大、無線電。

●打火機 x1-可用來點火。

●繩索 x1-跳樓或緊急逃生用。

●面紙、生理用品 x3-放個幾包逃命時衛生用。

●鐵鎚 x1-最好帶一支鐵鎚,說不定被困在大樓用來殺出重圍。

●緊急聯絡通訊錄 x1-列出親朋好友的地址、電話,逃出重圍時也可有地方住。

●迷你雨傘、輕便雨衣 x1-下雨時或颱風來時,就要有用具吧!

●衣服與褲子 x1-各放一套進去,以免天氣不好-冷死-總要穿衣服吧!


地震時的救命工具──地震包。(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旁邊準備:(放在旁邊的必要配備,發生問題馬上要穿戴在身上的配備)

●拖鞋和布鞋放旁邊 x1-最好能直接套進去一穿就起來,不要綁鞋帶最好!

●準備另一隻手電筒筒 x1-這隻最好是MAG-LITE的手電筒筒(這種手電筒筒通常是警用的),質地非常堅硬,萬一房子垮了,可用這隻手電筒筒拿敲牆壁、敲柱子、甚至可用來打匪徒!(美國警察的標準配備)不過這手電筒筒要價不便宜,大約要新台幣一千塊左右。

●口哨 x1-被困時,可發出聲音求救,無力時也粉有用。因為只要用小小的力氣就可發出很大的聲音求救。

●口罩與防毒面具 x1-可防止災區疫情及病毒、瓦斯等毒氣、粉塵。

●小型安全帽 x1-小心頭被壓到用,保護重要頭部。

作者認為,家裡有幾個人就要準備幾個「地震救命包」,必要配備是一定要的,次要配備也是最好要有,尤其房子已經有裂縫或已被列為「危樓」的,更要準備;睡覺時要放在身邊,發現情形不對,第一件事就是快拿地震包背在身上。

作者也提醒大家,東西放夠就好,不要裝一大堆,到時候沒被壓死或餓死-都被重死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