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伊琍在機場怒發脾氣 卻被數萬網友點讚(圖)

發表:2016-02-12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日前,馬伊琍在微博發表長文,怒批國內的機場和火車站的母嬰室形同虛設,同時表示自己對於國內機場母嬰室的設計十分失望。

日前,藝人馬伊琍和丈夫文章兩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外出十多天。前天小女兒在機場突然拉肚子,馬伊琍抱著她來到母嬰室,卻發現很多必要的設備都沒有,只能轉戰女廁所。


馬伊琍怒批國內機場母嬰室如同虛設。(網路圖片)

然而因為時間倉促需要趕著登機,最終只得由文章接走還光著屁股的小女兒去換尿布。馬伊琍稱「都批評如今的中國年輕媽媽們懶惰不肯母乳餵養、不親自帶孩子,可是現實狀況確實是整個大環境不夠體諒媽媽們。」

她表示國內的母嬰室配置很不標準,這樣帶孩子外出真的很不容易。

網友們看到馬伊琍的長文紛紛為其點讚留言,「伊琍姐一如既往的精幹,說的話說出了高水準」「每個親力親為的媽媽都很不容易」「為馬伊琍的正能量點讚」。


截至下午16:30,馬伊琍的長微博被轉了3209次,被點讚了4萬多次。(網路截圖)

馬伊琍長微博原文《我們的母嬰室》

倆人帶倆孩子在外陸續轉悠了十多天終於回到上海,沒有阿姨沒老人幫忙自己帶孩子對我這種媽媽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但昨天我們還是狼狽地用外套裹著沒褲子的妹妹大包小包逃難一樣出的機場,在此不得不說一下各地形同虛設的母嬰室。

中國的母嬰室條件最好的就是大型高端百貨商場,基本都配有母嬰室,沒有的話衛生間也基本會有尿布臺。可接下來寶寶出門最常去的機場和火車站,真正有多少是考慮過母親和嬰兒感受而設計的母嬰室?

因為當過兩次背奶媽媽我去過很多機場的母嬰室,至今沒見過一個房間裡面有插座和洗手池的,通常只有一個桌子和椅子,以供媽媽直接哺乳,我只能猜設計師都是男性並且從來沒有自己帶過孩子出行,也從未採訪過媽媽們瞭解母嬰室的實際用途。

母嬰室不僅只需要椅子讓媽媽給寶寶哺乳,很多是背奶媽媽急需要插座來使用電動吸奶器,我在哺乳期趕飛機,每次都不得不跑到女廁所的電動馬桶旁尋找插頭,沒有插座的就只能手擠了,插上門工作常被外面要如廁的人敲門敲得心神不安。

母嬰室最大的用途就是換尿布了,可既然換尿布就需要洗手啊!因為寶寶的排泄物很容易弄髒衣物和手,沒有洗手池簡直是災難,昨天妹妹突然拉稀且量超出了尿不濕的可承受範圍,抱著她進母嬰室一看沒有洗手池,迅速轉戰女廁,而女廁沒有尿布臺只能讓孩子站著換尿布,結果排泄物弄髒了整條褲子,廣播開始催促登機,老公只得在廁所門口接走光

屁股妹妹出去穿尿布,而我還滿手污物地在兩個敏感度極差的自動水龍頭前來回轉悠看到底哪個能出水,水龍頭旁洗手液盒都是空的,氣得我只能扔了髒褲子。

記得有一次我著急給孩子洗她的油手,跑出來喊休息室服務員投訴沒有洗手液,來個阿姨指著牆角一個不知被兌了多少自來水的混濁瓶子埋冤地說這不是嘛!當然這還是休息室裡的母嬰室,外面候機大廳的條件更不得知了。

都批評如今的中國年輕媽媽們懶惰不肯母乳餵養、不親自帶孩子,可是現實狀況確實是整個大環境不夠體諒媽媽們,商店裡即使安裝了可供殘疾車及嬰兒車上下的電動升降機也都拿鏈子鎖著純當擺設(照片裡是西班牙的商店裡服務員主動給我們使用升降梯),每次我們都是兩個人扛著嬰兒車上下樓梯,公共場所極缺母嬰室供哺乳換尿布,帶孩子出來一趟太不易,怎麼讓媽媽們習慣脫離保姆和老人的幫忙去親力親為呢?

真心希望能給母嬰室來個標配:尿布臺、洗手池、椅子、插座、垃圾桶。已完工的母嬰室請電工師傅再拉根線按個兩相三相都帶的插座,未完工在建的務必再建一個洗手池,沒有母嬰室的能在女廁里加按一個可伸縮尿布臺,讓寶寶們從小就被尊重,讓媽媽們能安心帶寶寶出行!

幸好昨天包裡翻出一條愛馬的睡褲給哎喲餵小姐套上,又肥又長,為了維護哎喲餵的形象下飛機我一路奮力用外套包住她的腿往外跑,生怕露出裡面可笑的的me more cool,愛馬和爸爸負責大包小包,當然不可避免地我們還是遇上了可愛的相機。

責任編輯:張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