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因經濟擔憂而大幅下跌

發表:2016-02-12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全球股市星期四大幅受挫,投資者拋售股票,轉入黃金和債券市場尋求安全。

華爾街主要指數均在星期四的交易中下跌了高達兩個百分點,原因是銀行股價下滑以及對油價再度下跌以及全球經濟放緩加劇的擔憂。讓投資人更為不安的是本週美國央行行長耶倫的謹慎言論。耶倫在國會山對議員們說,全球經濟疲軟和金融市場的持續波動可能會損害美國經濟增長。耶倫說,美聯儲不太可能將基準利率從目前水平下調,但暗示今年的加息速度將有所放緩。

與此同時,英國富時指數下降了2.4%,德國DAX指數下跌了2.5%,而法國CAC股指則損失4個百分點。

此前,恆生指數開盤下跌4.15%,跌801.24點,在幾分鐘時間裏迅速跌破19000點大關至18486.93點。而韓國股指下跌了2.9%,這是近四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日經指數週三跌破15個月前的16000大關,較週二跌372點,跌幅為2.31%。週二日經指數較前一日跌5.4%。澳大利亞股市週三也出現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說,日本股市此輪暴跌出於外部和內部兩方面原因。外部原因主要在於世界各大經濟體,美國、中國和歐洲的經濟前景仍然不明朗,且石油價格走低讓投資者擔心需求減少。內部原因則主要是日本央行一週前宣布的負利率政策開始帶出「骨牌效應」。日本各大銀行本週開始紛紛宣布減息。

在外匯市場,美元跌至與日元兌換率的16個月低點,而歐元上漲。

美國基準原油價格進一步下滑,星期四每桶下跌56美分到26.86美元。而歐洲標準的布倫特原油在倫敦下跌超過30美分,跌至每桶30.53美元。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