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深度】道德、貪婪、金融泡沫與戰爭……

作者:如松 發表:2016-02-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3日訊】紐約商交所Comex黃金期貨上漲4.5%,至1,247.90美元/盎司,為2015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並創下自2013年9月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金價升至1200美元/盎司意味著什麼?」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全球CIO及全球固定收益、外匯和大宗商品主管Robert Michele表示:「這意味著在逃向高質、避險資產過程中,人們對黃金比銀行存款或現金更有信心。我認為現在的形勢已經失控。」

從2008年以來,全球經濟就已經喪失經濟增長的潛力,既沒有管理方式的顛覆性創新,也沒有明顯的科技進步,只是大多數人在玩弄一些陳詞濫調,網際網路不過是上世紀後期的輝煌,鐵公雞本來就是浪費(沒有增長點的時候,基礎設施建設純屬浪費),生物醫藥等小行業無法帶動社會財富的整體水平。

可就在這財富增長十分緩慢的時候,就像筆者「黃金扇了誰的耳光?」一文中所說,全球央行的資產負債表飛速擴張,債務急劇擴張。到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債務增至199萬億美元,在2007年的基礎上又增長了40.1%。2007年,全球債務相當於全球年度經濟產值的269%,2014年已經上升到286%。筆者可以明確地告訴你,全球所有的貨幣都是廢紙,你挑挑揀揀,不過是從廢紙簍中檢出稍好一點的而已。

人們只有貪慾,央行沒有底線,貨幣本是信用,可這些銀行券喪失的就是信用,只剩下遊戲。

筆者從去年下半年就在談論黃金,有些人認為我是老古董,可貨幣就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古董之一,因為他是維繫人類社會的基本基石——信用。大浪淘沙,人類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何嘗不是大浪淘沙?

這僅僅是開始,目瞪口呆的事情還在後頭……

目前的人類社會,解決人們貪婪、挽救人們道德的只能是戰爭。當炮彈落在人類腦袋上的時候,才會讓恐懼蓋過貪婪,回歸理智與淳樸,借用耶倫的一句話:作惡者,必須受到懲罰!

筆者在北非動亂的時候,就說過新的冷戰必定來臨。再看看今天亞洲歐洲的局勢,你就知道戰爭已經一觸即發。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沒那麼快!這些人也是對當初「新冷戰」的提法嗤之以鼻的人,當黃金衝天的時候意味著紙幣的滅亡,紙幣的滅亡意味著政權的倒臺,走向戰爭是唯一的道路,而且就從今天開始。

只有你的紙幣徹底、早早的死去,才有我的紙幣生存,這就是戰爭的邏輯和準則。因為每種紙幣的老闆都需要對方死去,換取自己的生存。如果要分析未來的美元、歐元、日元、人民幣還是其他貨幣更能強勢,更有生存權,就不能侷限在經濟和利率,最根本的分辨基礎是戰爭!這其實已經遠遠超出了經濟數據金融數據的範疇。

這世界,只有一種貨幣,那就是金銀。貨幣的屬性是一般等價物,這種屬性要求貨幣必須可以客觀地保持自己的信用,不以民族、地域而改變,更不能受到人們貪婪之心的左右。他是一種客觀的恆定,是人類社會生存與發展的基石。可今日的銀行券完全由個別人掌控,肆意發行,完全喪失了內在的價值。當契機來到的時候,自然會跌入深淵,而且會以你意想不到的速度跌入深淵,這就是今年將開始發生的事情。

還有人說,金銀交易不便,已經不可能取代主權貨幣,當主權貨幣(銀行券)的價值不斷歸零的時候,才讓你學會「什麼是貨幣」這堂課。可惜那時,一定會痛不欲生。

黃金將刺穿信用貨幣這個銀行券!戰爭在亞歐來臨,這是我們這代人的宿命。

(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