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控血糖 3個運動原則(圖)

作者:宋凌蘭編譯 發表:2016-02-14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是控制血糖的很好方法。(網路圖片)

科學證明,運動是控制血糖的很好方法,可按個人喜好安排不同的運動,既控制血糖又可減重。以下是抗糖尿病的三個運動原則:

1、採用短時間爆髮式的運動

西安大略大學的研究顯示,運動時間較長不見得更好。研究員要求二型糖尿病患者進行3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目標心跳率的65%),或是分成三段十分鐘的激烈運動(目標心跳率的85%),每週五次,為期三個月。

結果發現,運動分成三個十分鐘段落,對病患健康有更大影響,用來測量血糖的糖化血紅蛋白改善高一倍,壞膽固醇下降幅度也多一倍,身高體重指數則減低兩倍,原因可能是激烈運動燃燒更多熱量和脂肪,對控制血糖有更明顯的效用。短時間激烈運動的人也運動較久,平均每月多動100分鐘,研究員認為這是因為較容易排進一天的作息中。

2、把運動分成數段進行

研究顯示,吃完飯後坐五小時的人,血糖飆升的幅度比每20分鐘就起身的人高24%。不論是激烈的衝刺或繞街區短暫散步,在一天中增加活動可防血糖飆升。你也可採取西安大略大學的短時間爆發性運動計畫,上午、下午和晚間各跑十分鐘。

3、力量訓練

肌肉可幫助身體更好的調節血糖,因此你的運動計畫需要力量訓練。刊登在「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研究發現,結合有氧健身訓練和力量訓練的糖尿病患,血糖降低的幅度比只做有氧運動的人多三分之一。每週兩次的力量訓練,包括重複10到12次的臥推、腿彎舉、坐姿划船、肩推、大腿推蹬、滑輪下拉、卷腹、背部伸展等八種不同運動。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