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車為什麼毛病少用著省心呢?(組圖)

發表:2016-02-15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主表示選擇日系車是因為這些車毛病少,省油,用著省心。事實上,不少日系車型確實是省油、毛病少的代表,但日系車為什麼會有這些優點,而其他車都沒有呢?


日系車為什麼毛病少用著省心呢?

大家都知道日系汽車零部件在全世界範圍內有非常廣的普及量,以國內最常見的德系車與中國國產車為例(不算日系車),德系車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中國國產汽車的渦輪與吸氣發動機都源於日本的技術。可見都是日系主導著汽車零部件的故障率。

日本憑什麼能壟斷汽車市場


日系車企並不會輕易更換供應商。

大眾車燒機油、斷軸、排放造假等問題一直都有。其實,汽車零部件故障率並非完全是由汽車廠商決定的,而是取決於供應商與測試公司。而日系車毛病少,很大部分是與其不輕易更換零部件供應商有關。

日系車要是出現問題,各車企往往會聯合供應商商討解決措施,不像皇馬俱樂部一樣,成績一差就換主教練。denso公司作為豐田的長期合作夥伴,如某個部件需要測試12週,denso給足量,而豐田需要做的就是給足錢。


大眾曾棄用老牌供應商的摩擦片,導致DSG摩擦片時有問題出現。

看看大眾,DSG變速箱就是其代表,棄用老牌供應商的摩擦片,導致DSG摩擦片時有問題出現。另外,由於歐洲的生產成本非常高,在車輛零配件的測試時間上,一般只有3週而已。


奔馳寶馬對車輛零配件的測試非常重視。

奔馳寶馬在歐洲非常高額的研發成本的大背景下,對車輛零配件的測試也是非常重視的,每個零配件的測試時間約為8週。尤其是奔馳,質量顯得更讓消費者放心。


日系車善於做好把關與測試工作。

日系車廠在汽車零配件上的重視,是日系車研發成本較高的主要原因。


在中國大陸買車,要慎防簡配、減配、偷工減料問題。(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當然,日系車在中國也是問題不少的,不過很多車主都懂,因為這些日系車都是在中國大陸生產,各種簡配、減配、偷工減料,讓國內消費者直呼傷不起。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