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激怒北京?金正恩將「付出必要代價」(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6-02-15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言採訪報導)近幾個月來,朝鮮當局接連進行核試驗、發射運載火箭,給國際地區安全以及中國周邊外交都帶來新的危機與挑戰。韓、日、美已經拉開了新一輪制裁朝鮮政權的序幕。日前,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向國際社會表態:支持聯合國制裁朝鮮,讓朝鮮「付出必要代價」。有分析認為,中共的表態,可能是要給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真正的顏色看看。

1月6日,朝鮮中央電視臺證實,該國當天早上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氫彈試驗。BBC中文網駐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從首爾報導說,朝鮮央視報導指出,最終的試爆命令是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下達。

2月7日,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6日簽署發射「光明星4號」衛星的親筆命令,7日朝鮮將新研發的「光明星4號」衛星成功送入軌道。

2月10日,韓國宣布暫停開城工業區的運營,正式拉開了新一輪制裁朝鮮政權的序幕。

此外,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也先後通過了「實施對朝鮮制裁」議案,授權美國政府參與對朝鮮核武器項目、破壞網路安全、向朝鮮出口奢侈品、武器原料等行為個人或實體實施制裁。

與此同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對朝鮮當局的新制裁,將會包括擴大對兩國旅遊方面的制裁,同時將全面禁止朝鮮船只在日本港口停泊。

2月12日,中共外長王毅在慕尼黑參加有關敘利亞安全的國際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克里就制裁朝鮮的新舉措進行了會談。王毅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方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決議,讓朝鮮為它最近的火箭發射「付出必要的代價」。

王毅還提到中共在朝鮮問題上的三個底線:第一,不管什麼情況下,半島都不能有核,無論是北方還是南方,無論是自己製造,還是引進部署。第二,不能用武力解決問題,那將使半島生戰、生亂,中國不會允許。第三,中國自身的正當國家安全利益必須得到有效維護和保障。

2月12日,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在《美國之音》發表了一篇題為《拖延解決朝核問題或將給中國帶來災難》的政論文章。

韓連潮對《看中國》表示,中共的最終目的,還是想要保住金家王朝,而不願支持「可能動搖朝鮮專制體制的任何強力制裁」措施。

韓連潮說:「朝鮮當局的核訛詐的真正動機,是想爭取國際、尤其是美國的承認,以此來保障金家王朝的執政安全,同時詐取更多的經濟援助。幾十年來,經濟訛詐已經成了這個流氓國家賴以生存的工具。事實證明,朝鮮是一個慾壑難填的無底洞,繼續談判對話只會使朝鮮專制政權提高要價,騰出資源加強核武研發和增加核武數量。」

事實證明,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問題上,「對話協商」20多年來,不僅沒有阻止朝鮮的核武發展,反而讓背信棄義的朝鮮當局「有機可乘」,一步步成為擁核國家,「越往下拖,金家王朝的談判籌碼就會越多,解決朝核問題肯定就會越發艱難」。

韓連潮在文中指出,朝鮮當局的真實意圖是「想轉投美國」,「與美國簽訂保證其執政安全的所謂和平協定」,併進而爭取國際社會對該政權的承認和援助。只不過,美國並沒有想與這個「多次出爾反爾」的政權做交易。所以,「北京實在沒有必要再為朝鮮揹黑鍋」。

此外文章稱,金正恩一上臺就處決了與中共關係最為密切的姑父張成澤,並大量清洗「親華派」官員,還下令對華僑進行大規模的逮捕和調查。中共政權已成為金正恩最仇恨的對象,「誰也不敢保證在朝鮮內部坍塌之際,這個瘋狂的政權不會把第一枚核彈投向最為仇恨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