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家給妻子接生闖大禍(組圖)

發表:2016-02-16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6日訊】據陸媒報導,1月13日,在溫醫大附二院新生兒科,出生才8天的男嬰小天(化名)躺在重症ICU的病房裡,插著氧氣管,掛著針,一看就讓人好心疼。小天不僅虛弱,不能喝奶,還不時抽搐,抽搐嚴重時會缺氧,醫護人員需要24小時監護著他。


感染嬰兒小天(網路圖片)

這個脆弱的小生命已經在病房裡待了4天,讓他的爸媽非常心疼又懊悔。小天爸爸曾先生說,因為小天媽媽生小天時,生得太快了,他們都來不及送到醫院,他就在家用剪刀隨便一剪臍帶就接生了小天。但小天從出生第五天開始就出現抽搐,不會吃奶,他們只好把他送到醫院。小天被確診為感染了破傷風。附二醫新生兒科主任陳尚勤說,如今新生兒感染破傷風的很少見,一年才1-2例。


躺在重症ICU的病房裡的小天(網路圖片)

老公出門買菜半小時老婆自個就生完孩子

曾先生和妻子劉女士是貴州人,兩人都是30歲出頭,已經有個12歲的大女兒。去年8月,曾先生帶著懷孕的妻子來到平陽縣鰲江鎮某工地打工。今年1月,曾先生帶妻子去鰲江鎮當地醫院產檢,醫生說預產期在1月31日,但妻子1月25日就生了。曾先生說,當天早上9點多,他出門買菜,妻子一個人留在家裡,當他剛出家門10多分鐘,妻子就打來電話說要生了,他立馬往家跑。10多分鐘後,當他跑到家裡,妻子已經生了,他一看當時的情形立馬就慌了。他說,當時妻子就告訴他,拿剪刀把孩子臍帶剪掉就行,他就照做了,也沒消毒剪刀,之後他還按照老家的老法子,在孩子肚臍上塗了菜油。就這樣,曾先生非常簡單地接生完自己的小天,之後也沒有送孩子和妻子去醫院做檢查。曾先生說,當時他看兒子能吃奶也能哭,看起來很健康,老婆也沒什麼不適,就沒想著送去醫院了。

但沒想到,小天出生的第五天也就是1月30日,他突然一大早就哭鬧起來,不要喝奶,甚至還抽搐了。他就立馬送小天去鰲江鎮上的醫院,醫生懷疑小天得了破傷風,就讓他馬上送到附二醫就診。

牙口緊閉不會吃奶

1月30日,當小天被送到附二醫新生兒科時,就被確診為感染了破傷風。據新生兒科主任陳尚勤說,當時小天已經出現牙口緊閉,無法吮吸,還不停出現抽搐,而且抽搐非常厲害,可能會引發缺氧,病情嚴重,他們立馬對小天展開治療。

陳尚勤說,破傷風桿菌是非常常見的病菌,主要出現在金屬或是木材上,新生兒是破傷風的易發人群,感染主要出現在接生斷臍時,如果用了沒有消毒的剪刀或是接生工具,就很有可能感染破傷風桿菌。一旦感染,該病菌一般會潛伏7天,但如果越早發病就說明病情越嚴重,一旦發病,新生兒就會出現抽搐、閉口等症狀,情況很危險,治療也很有難度。從小天的情況來看,至少需要1個月的治療時間。

那麼該如何避免感染破傷風桿菌呢?陳尚勤建議,產婦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生產,避免感染病菌,如果真的生太快,來不及去醫院,那麼在自家斷臍時,要把臍帶留長一點,再把孩子送去醫院,做進一步斷臍並打破傷風抗毒素,預防感染。此外,一些成年人如果在野外被樹枝等劃破,且傷口很深,也有可能感染破傷風,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