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助患癌父重生 七旬老人跳傘慶金婚(組圖)

發表:2016-02-16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顧全平在教練的幫助下從4200多米的高空跳傘慶祝金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6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個溫馨的家庭故事在流傳。重慶攝影師顧頤為慰藉身患晚期胃癌的父親,陪伴年過七旬的父母在澳大利亞進行了為期3個月的旅行,期間還為父母安排了一次別具一格的金婚慶祝儀式——一起在著名景點大堡礁上空跳傘飛翔。

2015年12月8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一位年逾70的老人顧全平在體驗跳傘,為他安排這一體驗的是他的兒子——重慶攝影師顧頤。顧全平是胃癌晚期患者,顧頤不僅為父母精心安排了一次為期3個月的澳大利亞旅行,還為70歲的父親和71歲的母親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金婚儀式,請他們一起在著名景點大堡礁上空跳傘飛翔。

顧頤從事攝影工作,常年往來澳大利亞和重慶。他的父母都是江蘇鹽城的農民,2004年到重慶定居,與兒子一起生活。2013年,顧全平體檢時查出胃癌晚期,手術後胃部只剩五分之一,接下來又經受了6個療程的化療。經過這一番折磨,顧全平原本140斤的體重降到80來斤,整個人瘦骨嶙峋。

「複查時醫生告訴我,父親時日可能不多了。一家人商量後決定,既然已到這種地步,就不要讓父親再做遭罪的化療。」顧頤說,停止化療後,一家人每天都陪著父親在小區裡走走,誰知父親的身體反而好起來了,體重增加了一些,精神也好多了。

不幸的是,後來老伴遭遇一場車禍導致盆骨骨折,也許是擔憂老伴,顧全平的病又嚴重起來,他又回到醫院。

「看著父母在醫院裡唉聲嘆氣,我突然覺得不能讓他們繼續這樣下去,我想帶他們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如果這真的是父親最後的時光,我就更應該這樣做。」顧頤表示,因為工作原因,他常年往返澳大利亞和重慶,所以想帶父母去看看澳大利亞的太陽和大海。等到兩位老人的身體狀態都稍好一些後,全家就啟程了。

11月2日,顧頤帶著父母飛到澳大利亞墨爾本。「也許是這裡陽光燦爛的天氣,父母從到達的第一天開始就笑得很開心,完全變成了小孩子。」顧頤說,父母特別喜歡到海邊牽手漫步,好像變回了年輕的情侶,走到哪裡都喜歡擺姿勢拍照,整天樂個不停,「有一次還在海邊蒐集了一箱子貝殼,說是要帶回重慶,讓我哭笑不得。」

12月8日是顧全平夫婦結婚50週年紀念日,顧頤想給父母一樣特別的禮物——讓教練帶著父母從4200多米的高空跳傘。「父母對此興致很高,我提前給他們準備了兩件白T恤,用水彩筆寫上金婚紀念幾個字,算是紀念服,穿著也不影響跳傘。」顧頤說。

12月8日早上,顧全平顯得特別激動。他悄悄摘了一大束野花,等到上飛機前,突然拿出花束單膝跪在老伴呂愛平面前,大聲地說:「我知道現在年輕人結婚時都要送花。老太太,我們結婚50年了,當時窮,沒辦婚禮,現在在這個機場,我們重新結婚一次,你願意嗎?」

呂愛平也很激動,接過花束攙扶起老伴說:「願意,願意,希望我的老頭子長命百歲。」

「沒有華麗服飾,沒有背景音樂。父母沒有哭,我和在場的朋友以及機場工作人員卻感動得哭了。」顧頤哽咽地說。


顧全平向老伴「求婚」。(網路圖片)

飛機慢慢升到4200多米的預定位置,顧全平夫婦在各自教練的陪同下縱身躍出機艙。「當時我也在飛機上,隨後跟著跳下。我們跳傘的地方是在大堡礁附近,風景特別漂亮,但我無心看風景,一心尋找著飛翔中的父母。」顧頤說,跳傘過程一切順利,安全落地後父母和他緊緊擁抱在一起,父親笑著說:「謝謝兒子,像鳥一樣飛了一回。」母親則親了他一下。

回憶那天求婚和跳傘的一幕,顧全平夫婦非常激動。顧全平表示:「我想通了,天天開心最重要。我現在最想對老太太說:我愛你一輩子。」

呂愛平則對老伴說:「我最愛你,我們越過越開心,你的身體會好起來,我們的好日子還在後頭。」

據瞭解,顧全平夫婦接下來準備環遊澳大利亞,顧全平笑著說:「我們已經迫不及待了。」在他燦爛的笑容裡,看不到一絲被死神威脅的痕跡。


顧全平夫婦在欣賞澳大利亞夕陽。(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