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不睡覺沒關係?後果太嚇人了!(圖)

發表:2016-02-1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對身體的傷害是最直觀的。(網路圖片)

日常緊張的工作,恨不得每天把時間硬掰開用。想著想著,工作還沒完成,於是只能灰溜溜地熬夜把工作完成。在老闆看來,你加班代表你努力,這是好的。可是,你的五臟六腑每天都在對你的熬夜行為進行咒罵,甚至以疾病來反擊。

熬夜後補覺就沒事?

一晚上不睡覺,聽著覺得沒事。很多人有個誤區,就是今天熬夜到2、3點,明天睡到11點起床,這就等於把昨天失去的覺補了回來,感覺沒有任何損失。聽起來貌似沒問題,可實際上問題大著呢!

人的睡覺是有著自然規律的,從古代開始,人們沒有鐘錶計時,只能看天來決定睡覺還是工作,所以養成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規律。很明顯,這種規律對我們的身體是好的,但是一旦熬夜,就會破壞了這種規律,就算你睡到下午2點,臟腑到了那個時間依舊還是得不到休息。決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

睡眠不足你的腦組織會喪失

有過通宵的人就知道,第二天會感覺人特別累,而且頭會很痛,就好像被重物擊打一樣。對此,瑞典烏普薩拉大學教授克里斯蒂安-本尼迪對健康的年輕人進行了檢查,在腦內發現了神經原特異性烯醇化酶(NSE)和S-100蛋白,這兩種是腦震盪的生物標記。而在一晚上不睡覺的檢查中,這兩種化學物質在血液中的水平明顯升高。

科學家還說:「以前的研究表明大腦用睡眠來淨化自己。我們的這些發現支持這個觀點。以前還有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和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病以及多發性硬化症危險的增加有關。我們的研究可能支持這個結果。失眠後血液中神經原特異性烯醇化酶和S-100蛋白水平的升高可能表示,沒有得到足夠睡眠促使腦組織的喪失。」

原來一晚不睡覺是會破壞腦組織,想想都覺得恐怖。現在看來,熬通宵的人所說的腦袋像被重物擊打還是有理可循的。

一晚不睡覺的影響可不僅這一點,這些影響也關乎你的健康。

熬夜會損傷乳房

有專家稱,工作壓力大、情緒緊張、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是導致乳腺增生疾病高發的主要原因。

免疫力下降

熬夜的人都會有一個特徵,精神不濟、哈欠連天、抵抗力下降。而且經常熬夜還會讓身體中的維生素缺乏,使人處於亞健康狀態,這時疾病也是最容易找上門來的。

皮膚受損

熬夜對皮膚的傷害是最直觀的,經常生活不規律的人,皮膚粗糙、膚色不均勻,而且會經常長痘痘。因為皮膚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是保養狀態,在這個時間如果還不休息,就會破壞內分泌,引發皮膚問題。

引發神經衰弱

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這樣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但是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違背了交感神經的規律。長期下去,交感神經就很難興奮,就會引發一系列問題,還可能出現神經衰弱。

熬夜的危害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了,但是這絲毫減緩不了熬夜人群的增長。很多人把熬夜歸於工作壓力,可調查表明,有近一半的人群是熬夜看電視、玩手機。所以,不要再為熬夜找藉口了,讓你的臟腑好好休息吧!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