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度招嫖 上海公安同日出大事(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1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是江澤民老巢(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月17日,上海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了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破獲涉及百度的不良女網路招嫖案,消息爆紅網路。而在同一天,上海市所謂「公安改革」動員部署大會舉行,習近平當局要對江派勢力操控的上海公安系統大動手術。有分析認為,上海公安同日拋出「百度招嫖」有轉移視線之嫌。

上海公安要被「改革」 破「百度招嫖」轉移視線?

2月17日,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破獲了利用搜索引擎和社交工具進行網路招嫖的案件。經查,吳某等人通過前往韓國整容、拍藝術照,將自己包裝成「上戲美女」、「嫩模」,在百度網站推廣。

上述消息迅速成為網路熱詞,陸媒及海外中文媒體紛紛報導。

而在2月17日當天上午,上海市也進行了與公安系統有關的大動作。所謂「公安改革」動員部署大會舉行,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在發言中稱,中央把上海列為「深化公安改革」省級試點地區之一,並稱上海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等。

有關公安改革動作,從去年初開始傳出消息。據中共官媒報導,2015年2月15日,北京當局已經通過一份公安系統的改革方案。2015年12月9日,習近平召開了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通過司法與公安系統改革相關方案,強調督察落實。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百度招嫖案」反映大陸社會道德敗壞無底線,百度很爛,但就在上海「公安改革」大會召開當日,歷來腐敗嚴重的上海公安宣布破獲有轟動效應的「百度招嫖」案,表面是向習近平當局主動示忠和邀功,實質上是「轉移視線」之舉。

上海公安問題嚴重 遍佈江派黨羽

中共公安系統過去長期在江澤民心腹羅乾和周永康的把持下,而上海又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勢力操控上海多年。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統一直掌控在江澤民外甥吳志明的手中。吳志明任職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2012年,吳志明被趕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協主席至今。

上海官場盛傳,吳志明直接牽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近年曝光的涉案金額高達1萬2千億的上海招沽案,江綿恆和吳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後黑手。

同樣在上海發跡的張學兵,與江澤民心腹韓正關係密切,2008年2月後任上海市市長助理,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副書記,2008年12月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2011年1月至2013年1月任上海市副市長,2013年6月,任上海機場集團黨委書記。

2013年1月張學兵離任副市長時,《明報》曾引述消息稱,張學兵被前妻舉報。4月,再被免去公安局局長一職的張學兵傳出被「雙規」。不過媒體其後證實張學兵出任上海機場集團黨委書記。有港媒稱,張學兵在韓正死保下暫且過關。

上海市現任公安局長是白少康,據《法廣》引述報導指,白少康雖然業務能力很差,但是很會拉關係,2013年3月,白少康從中央空降到上海,出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兼市長助理。很快打破了公安局長一般就職三年之後才能出任副市長的慣例,於2013年7月就坐到了副市長的位子上。

據報,白少康到上海後,很快搭上了江澤民家族,關係日益密切,江綿恆又喜歡插手政治,尤其喜歡推薦安排官員。白少康獲超常規提拔,正是因為背後的真正後臺江綿恆。

2015年跨年夜發生的上海外灘踩踏事故,上海官方只宣布區委書記周偉丶區長彭崧等11名黨政官員被處分,引起外界質疑。《法廣》引述報導稱,導致踩踏事故發生的根本原因是公安系統工作不力,韓正和楊雄的主要責任是監管不力,直接應為慘劇負責的人是白少康。

反腐突破上海 習近平要動公安系

近年習近平當局不斷清洗公安政法系統。2013年以來,原湖北省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吳永文、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原河南省公安廳廳長秦玉海等先後被調查,多人均是2014年7月29日落馬的周永康的親信。而四川、廣東等多地也不斷有公安背景官員被查。

中共公安部早前連續分兩批處理數十名官員。2015年11月3日,中紀委通報新疆公安邊防總隊原總隊長張根恆(副軍職)、內蒙古公安廳現役工作辦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師職)等22名公安系統官員被立案審查。今年1月8日,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全國公民身份證號碼查詢服務中心等單位4起違紀問題被查,18名幹部被黨政紀處分。

在上海方面,2015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艾是中共十八大後上海「首虎」。港媒《前哨》披露,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拿下艾寶俊,外界普遍認為是打開了上海反腐的突破口。

去年底,習近平舊部、現任公安部紀委書記兼督察長鄧衛平罕見參加上海公安局高層「民主生活會」併發表講話。

《多維網》的分析認為,公開資料檢索發現,去年山東省、廣東省、雲南省等地公安均曾召開過所謂民主生活會。但均未有中央級高官參加,此次鄧衛平現身上海,實為罕見。

2015年2月27日,由習近平主持召開的「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也是確定上海官場作為全國「整家風」的試點。此輪公安「改革」,同樣拿上海開刀。外界關注,與江澤民家族關係密切的上海公安界要有大震盪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