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試點 韓正日子難熬(圖)

習王出招韓正再被推上「火線」 上海公安系統面臨清洗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6-02-19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2月17日,上海啟動「公安改革」,江系色彩濃厚的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出席動員部署大會。上海是中共公安改革4個省級試點地區之一。此次試點被視為矛頭指向把控上海政法、公安系統多年的江澤民侄子吳志明。

去年3月17日和11月10日,前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戴海波和兼任管委會主任的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先後落馬。此前一直有消息稱,習近平、李克強對上海自貿區進展緩慢相當不滿。

習王施壓

韓正出席動員部署大會時稱,「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不辜負中央的期望。」

同日,中紀委網站發文〈各級紀律檢查機關要把維護黨的政治紀律放在首位〉。題目摘自習近平2013年1月的一次講話。據官媒說法,「政治紀律」基本要求是: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必須在政治原則、政治立場、政治觀點和路線、方針、政策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去年2月,當局印發《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及相關改革方案,「拉開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大幕」。數月後的9月17日,官媒新華網披露,中共公安部確定吉林、上海、浙江、貴州4地作為省級公安改革綜合試點地區。

去年12月末,上海公安局高層召開所謂「三嚴三實」專題會議。習近平福建舊部、現任公安部紀委書記鄧衛平罕見「壓陣」。在此之前,山東、廣東、雲南省等地公安均曾召開過「三嚴三實」專題會,均未有公安部高層參加。韓正出席會議表態稱,要打造「一支絕對忠誠、絕對過硬」的上海公安隊伍。

清洗上海公安系

上海政法、公安系統此前長期把持在吳志明手中。公開資料顯示,吳志明自2000年4月起任上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02年6月起兼任上海市委政法委書記,直至2013年1月轉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現任上海市公安局長白少康據傳也是江系人馬。2013年3月,白少康從公安部空降接替張學兵出任上海市公安局長。白少康後於2013年7月升任副市長,速度之快打破先前慣例。據媒體披露,此事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一手安排。

去年4月港媒披露,上海政法系統腐敗相當嚴重。中紀委查辦上海政法系統,問題都會集中到吳志明任上海政法委書記期間。而吳志明也遠未像外界說的那樣已經軟著陸。

此前上海官場盛傳,吳志明直接牽涉周正毅案和社保基金案兩大案件。近年曝光的涉案金額高達1萬2千億的上海招沽案,江綿恆和吳志明等又被指是幕後黑手。

上海自貿區「問責」模式將再現?

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啟動。《鳳凰週刊》刊文稱,自貿區獲批啟動,「系與現任總理李克強的強力推動有關」。報導披露,習近平說,自貿區建設,上海要承擔主體責任。

2014年9月,李克強出席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時稱「上海自貿區是改革高地,不是政策窪地」,被指批評上海等、靠、要政策幫扶,而非自身攻堅克難。此外,去年4月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又公開批評上海自貿區存在開放度不夠等問題。

有分析稱,上海是江澤民勢力的大本營,從上到下都是江派勢力把控。李克強在上海開設自貿區受到這些勢力的掣肘。

艾寶俊落馬後,有分析認為其倒臺與上海自貿區未達習、李預期不無關係。據海外媒體披露,艾寶俊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和韓正皆關係密切。

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曾有消息稱韓正將調任北京。路透社當時援引消息人士稱,江澤民希望韓正繼續留任上海「一把手」,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