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阻止楊繼繩赴美國領獎?(圖)

作者:袁斌 發表:2016-02-19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墓碑》記錄了發生在中國60年代的大飢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9日訊】請問諸位,假如美國,或者英國法國等,總之是民主國家的某位學者,寫了本揭露本國當權者罪行或者錯誤的書,出版後廣受好評,被中國的某某非官方組織授予了個什麼獎,現在這個組織邀請他來中國領獎,他所在國家的政府會阻止他來嗎?不用說,這種事絕無可能。退一萬步講,即使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當事者也一定會向法院起訴政府,媒體知道了也會一定會曝光政府!

現在發生在我們眼前的事完全是反過來的。

眾所周知,中國知名媒體人、前《炎黃春秋》總編輯楊繼繩於2008年出版了一本叫《墓碑》的書,記錄了發生在中國60年代的大飢荒。書中說,在這場大飢荒中至少有三千六百萬中國人餓死,而造成大飢荒的原因,不是自然災害,也不是蘇聯逼債,而是人禍。是中國政府1957年以來的大躍進、大煉鋼鐵、人民公社、食堂化等等一系列違反自然規律、違反人民意志的錯誤方針政策,造成了這場大劫難,而當時在全國實行的專制統治阻斷了民間自救之路,加劇了死亡。

因其還原歷史真相的勇氣,《墓碑》出版後廣受好評,獲得了諸多獎項,其中包括美國哈佛大學尼曼基金會去年12月授予楊繼繩的2016年路易士‧里昂獎。儘管如此,《墓碑》在中國本土卻被官方列為禁書。

更讓人感到可笑的是,據媒體報導,楊繼繩退休前供職的新華社最近竟然阻止他前往美國領獎。雖然出面阻止楊繼繩的是新華社,但真正的主使者其實是中共當局,這一點不用說大家都心知肚明。

那麼中共當局為何要阻止楊繼繩前往美國領獎呢?原因我想無非是怕他出國領獎會使大飢荒的真相再次成為新聞熱點,被世人和媒體聚焦,讓中共的臉面受損。再者,這也是對楊繼繩的一種變相報復——你讓我們難堪,我們就不讓你好過!

其實,這樣的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這次也絕不會是最後一次。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中共的自信在地球上可是出了名的,所謂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便是個現成的例子。既然如此自信,楊繼繩出國領獎又何怕之有?用句粗話說,讓他赴美領獎你會死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