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拒絕耶魯大學通知書:憑啥這麼任性?(圖)

發表:2016-02-20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0日訊】今年22歲的鄭州年輕人胡一龍,在收到著名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後,竟淡然拒絕了,並表示「也算是個世界名校,證明了一下自己的實力」。這是怎樣一個小夥? 他憑啥這麼任性?

耶魯大學相中鄭州小夥

大陸媒體報導,1994年出生的胡一龍,求學軌跡看起來和許多學生一樣,小學就讀於金水區緯五路一小,初中就讀於鄭州八中,高中就讀於鄭州一中,考上了北京郵電大學。

可他又和大多數學生不一樣。從小到大,他一直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別人家的孩子」。從小學到高中,他參加了許多次小記者採訪活動,發表了大量的作品。小學一年級開始發表文章,二、三年級寫童話,四年級創作校園小說,小學六年級便成為全國最小的簽約作家,初中二年級出版長篇校園小說《開心果 果果》,在第十屆「葉聖陶杯」全國中學生新作文大賽中獲獎。


胡一龍和他媽媽李艷麗(網路圖片)

在北京郵電大學讀書時,他的成績常常是第一名。到了大三,他申請了轉學,並轉至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這所學校始建於1853年2月22日,是美國歷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負盛名的「華盛頓大學」,要轉到這所學校難度可想而知。

據胡一龍的媽媽李艷麗講,胡一龍在備戰轉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時,曾經向老師請了一週的假,不過儘管請假,卻絲毫不影響他在期末考試中拿到第一名。

在大四上學期,胡一龍已經修完學分,並以全部功課是A或A+的優秀成績提前拿到了大學畢業證。於是,他向好幾所大學申請研究生,同時努力找工作。

後來耶魯大學有了回音,不過胡一龍卻猶豫了。

拒絕耶魯只因自己「有目標」

能收到耶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一定有很多人不顧一切、迫不及待地去就讀,就連胡一龍的媽媽李艷麗也激動了好幾天。可胡一龍卻猶豫了,他告訴媽媽「不打算去了,也算是個名校,證明了一下自己的實力」。

報導稱,胡一龍在申請研究生時,也投了不少簡歷找工作,很多也已經有回覆。比如,他已經被Oracle(甲骨文公司)相中。Oracle(甲骨文公司)1989年正式進入中國市場。2013年,甲骨文已超越IBM,成為繼Microsoft 後全球第二大軟體公司。

在胡一龍看來,無論是讀耶魯大學、哈佛大學還是斯坦福大學,研究生畢業後,他的意向仍然是這個公司。

「我們支持孩子的選擇。」李艷麗表示,胡一龍有自己的目標,他們也願意讓他跟隨自己的內心。

據李艷麗講,Oracle(甲骨文公司)之前在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 只錄取過一名學生,並且是博士,胡一龍是該公司在該校錄取的第一個本科生。

責任編輯:張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