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男交不出20萬彩禮 女友被父拉去「人流」(組圖)

發表:2016-02-2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海一網友交不出20萬元彩禮,已懷孕的女友遂被其父親帶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0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有珠海網友發帖稱,因為無法滿足女方父親提出的20萬元彩禮的要求,已懷孕的女友被其父帶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這名網友質疑:這種要求是嫁女兒還是賣女兒?調查發現,在珠海當地,結婚彩禮雖沒有明碼標價,但範圍多在3萬元至6萬元之間,其中房子依然是結婚的「重頭戲」。

珠海網友「小強不是小強」近日發帖說,去年12月,他發現自己女友懷孕了,十分興奮,計畫告知雙方父母準備結婚。但女友的父親表示,結婚可以,但必須有20萬元的禮金,否則免談。聽到這話他整個人都呆了,因為20萬元對他來說不是一個小數目。為了打動女方家長,這名網友決定親自去女方江西老家拜訪,但女友的父親態度很堅決:當地的習俗是嫁女必須要有20萬的禮金。該網友表示,可以先拿出5萬元,剩下的錢兩年內分期給,但女友父親直接回絕了。「小強不是小強」最終湊得12萬元,但令他意外的是,第二天,女友已被父親帶到醫院做了人流手術。

「小強不是小強」發帖後,引來許多網友的熱評。有網友勸其分手,有網友建議多方籌錢,因為畢竟感情最珍貴。

不過,一位同樣來自江西的珠海知名網友「珠海小城」則表示,這名網友所反映的情況在江西並不具有代表性,因為雖然在江西的一些農村地區確實存在收禮較多的習俗,但在城市裡,這種觀念就比較淡了。

另外,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結婚時男方給女方家的彩禮也在一直發生變化。珠海本土文化人吳國基表示,珠海一直以來對彩禮的要求並不高,也沒有明碼標價之說。過去珠海人嫁女只收取物品,例如鹹魚、鴨蛋、雞等等。他說,當地人更看重男方的是其人品,以及是否屬於「潛力股」。

如今,珠海當地結婚彩禮需多少錢?調查發現,多數人表示並不注重錢的多少,更看重一份情意,28888元或是68888元都行,如果家庭經濟條件不好,還可以再少,不過普遍是在3萬元到6萬元之間。

也有市民表示,雖然珠海結婚的彩禮不多,但房子幾乎成了必需的大塊頭。據中國指數研究院2月1日發布的百城價格指數顯示,今年1月珠海房價均價為每平方米14075元,在珠海主城區,住房均價已達每平方米20000元左右,這對不少新人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壓力。


過重的彩禮使一些年輕男子不堪重負。(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