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留歐盟?英國6月23日舉行公投(圖)

發表:2016-02-21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宣布,6月23日舉辦歐盟公投。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21日訊】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宣布,6月23日舉辦歐盟公投,由人民決定英國是否續留歐盟,這是1975年英國加入歐盟的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後,第2次舉辦公投。

1973年英國加入「歐洲經濟共同體」(European Economic Community),1975年當時的工黨首相威爾森(Harold Wilson)依承諾舉行公投,結果超過67%的選民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洲經濟共同體,過去40年來,歐盟出現許多變化,不僅會員國增加到28個,也制定許多影響歐洲公民生活與權益的法案。

卡麥隆日前在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高峰會,經過2天密集談判,在歐盟28個會員國中取得共識,同意英國提出的改革方案,得以留在歐盟,所以英獲得「特殊地位」。英國可以暫時限制其他歐盟國家的移民福利,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亦能為之後的公投鋪路。

歐盟協議中給英國的「特殊地位」,是未來七年期間讓移民到英國的歐盟公民,在前四年內不能取得全額社會福利;自二○二○年開始,英國支付給子女仍在原住國的移民當地的兒福金,而非英國的福利金額。卡麥隆原想全面禁止所有移民為留居祖國的子女申請兒福金,因波蘭、捷克、匈牙利與斯洛伐克四國的全面杯葛而讓步。英國也被容許保留更多的國家主權,不受歐盟「更緊密聯盟」的約束。英鎊地位跟經濟利益將受保護,英國的企業不因總部在英國而受歐盟歧視。

卡麥隆聲稱讓英國在歐盟享有「特殊地位」,將「全心全意勸說英國人民留在改革後的歐盟」。德國總理梅克爾說:「我們相信答應卡麥隆的條件,可以讓他回英國爭取留在歐盟。」彭博資訊報導,歐盟協議草岸規定,若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協議就自動失效。

高達39%的選民支持脫歐,領先支持留歐的36%,但還有25%尚未決定。加國豐業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歐斯本建議逢高賣出英鎊,理由是「問題不在協議,而在卡麥隆能否在國內推銷這個協議」。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