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藏變數?中共少將吁「殺開一條血路」(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21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顯示,習近平推軍改仍遇巨大阻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改專家日前在黨媒撰文,承認軍改仍然阻力極大,稱推行軍改要「殺開一條血路」。此前官方消息也顯示,習近平推行軍改阻遇既得利益集團阻擾。而近期軍改後高層人事落定,部分被指是「過渡性」安排。有分析指,習近平將在十九大將現有軍委人員全部換上自己人,以真正控制軍權。

軍改仍遇強大阻力?中共少將吁「殺開一條血路」

2月17日,中共黨媒《光明日報》軍事版幾乎全版刊登軍委改革領導小組專家諮詢組成員、少將章傳家論軍改的文章。

文章承認軍隊改革面臨各種阻力和風險,「不亞於在‘地雷陣’中探路前行,事事處處都不可掉以輕心」。並指出,阻滯改革的藉口,「其背後都掩藏著維護既得利益的動機,都折射著在利益上不肯輕易讓步的固守心理。」要「殺開一條血路」,以保國防和軍隊改革縱深推進。

多家大陸媒體轉載時,將「殺開一條血路」突出放在標題。

據報,中共軍改動作因強力觸碰軍中既得利益集團,阻力一直極大。2015年10月14日,中共軍報就曾刊發文章《面對改革不可「葉公好龍」》,狠批阻擾軍改的軍中將領,稱此次軍隊改革是迴避不了的「大考」。

據海外博聞社披露內幕消息,去年11月下旬舉行的中共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由於部分高級將領提出「不同看法」,由預期一天半延長至三天。據稱習近平在會上發了狠話:「誰反對軍改,就是反對軍隊進步,誰就下臺!」

2015年12月8日,中共軍報頭版刊發文章談軍隊改革,提到對軍改出現雜音噪音,稱在「眾聲喧嘩之際」,要保持定力,以習近平部署作為「定盤星」,「非改不可」,「破釜沉舟」。

步步為營 習近平軍改人事有「臨時」安排?

中共軍隊在胡錦濤時代長期被江澤民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所掌控。習近平上臺後,不斷清洗江派軍中勢力,同時加速軍中布局。海外媒體此前報導,中共軍改旨在肅清徐才厚、郭伯雄等人在軍中的餘黨,是一次習近平重新點將的過程。

習近平當局近期陸續組建三大新軍種部隊、軍委機關多部門、五大戰區,人事成為焦點。其中習近平上臺後4次晉升中共的上將,包括李作成、趙宗岐、戚建國、宋普選、苗華等。在習近平推動的中共軍改中,這些將領多數出任軍方核心要職。

香港《太陽報》曾發表評論文章認為,中共現今軍委領導層實際是郭伯雄、徐才厚在十八大前組建的,習近平為接班被迫接受這種格局。此外,軍中「河南幫」勢力龐大,幫主賈廷安在軍中相當於江澤民的「監軍」。習近平要想掌控軍隊,必須清除這些既得利益集團。

不過,一些江派人馬在軍改後還意外殘餘軍中,這被視為習近平的臨時性「過渡」動作。此前傳已停職交代問題的江澤民大秘賈廷安,就已出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外界分析稱,儘管賈廷安公開露面,但不能說明平安無事。

而另一個軍中「河南幫」人物、國防部長常萬全,在最近表態「習核心」時就態度微妙。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2月5日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軍委委員、國防部長常萬全近日分別「看望慰問官兵」,並分別發表講話。其中範長龍和許其亮在講話中,都高調提聽從「習核心」指揮。而常萬全出人意料沒有提時下成為官場熱潮的「習核心」。

海外博聞社曾援引消息說,常萬全是郭伯雄從自已的大本營舊部、駐西北第47軍一手提拔的。

據美國之音援引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林長盛說,儘管習近平軍內反腐力度空前,但20多年在軍內已經形成了一個龐大利益集團,使他反腐遭遇巨大阻力。習近平的最終目標是在19大將現有軍委人馬全部換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