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女子過年回老家被迫派萬元紅包 連夜逃回武漢(圖)

發表:2016-02-22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當地習俗, 過年期間余小姐共發出去10000元紅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原本打算過完元宵節再上班的余小姐,被黃岡浠水老家的發紅包習俗嚇倒,連夜逃回武漢躲清淨:過年發出去的紅包能頂我兩個月的工資了,簡直就是撒錢!

余小姐剛參加工作3年,在武漢一家企業做內勤,月薪4500元。今年過年回家,聽母親說家族裡邊又添丁了,她的心裏就開始忐忑起來。

「我們黃岡這邊的習俗就是這樣,注重送禮。比如誰家孩子考上大學,哪怕是一般的專科,也要到酒店擺酒,親戚都帶著紅包赴宴,主人要備下各種禮品來回禮。這樣的氛圍,在過年期間尤為濃厚,長輩見了小輩如果沒給紅包,就會被議論。」

余小姐的父親有兄弟姊妹四人,各有一個小孩。按照往年的習俗,這些孩子到家拜年,要給每人封500元壓歲錢。她的母親有兄弟姊妹七人,四個舅舅,兩個小姨,都在浠水居住。「我媽排行最小,所以,舅舅、小姨家的表哥表姐都結婚生子了。今年過年前,一個表姐剛生了二胎,還有一個侄子輩的小夥子,也帶了准媳婦回家。算下來,一共要發16個紅包。」

「這還不算,過年期間,姑姑家表哥帶了女朋友回家。大年初一,兩人到我家拜年,我爸給了表哥500元,給那個女孩子2000元。另外,給了堂弟500元。」余小姐說,只算父親這一邊的小孩,已經給出去了3000元。還有剛出生的那個小孩和那個准新娘,按照規矩,都要給1000元的紅包。」余小姐說。

「我媽今年怕了,沒敢去娘家拜年,讓我和爸爸去。我跟著走了兩家,那邊的親戚也是看到小孩就給個紅包,簡直像在撒錢。」余小姐說,在親戚家,經常被小孩一邊叫阿姨,一邊喊「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壓力山大之下,余小姐藉口稱接到公司緊急電話,要趕回武漢,留下老爹在親戚家「善後」。「

除夕前,作為晚輩,我還孝敬了爺爺、奶奶、外公每人1000元。加上拜年發的紅包,一個年發出去了10000元。」余小姐說,過年期間長輩給晚輩紅包,完全是為了討個好彩頭,但現在已經變成了繁重的任務。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