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騰的河!亞馬遜叢林發現15世紀神秘河流(圖)

發表:2016-02-2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沸騰的河!亞馬遜叢林發現15世紀的神秘河流。(網路圖片)

地理科學家在亞馬遜叢林的中心地帶發現一條長4英里的神秘河流,這條河寬25米,深6米。沸騰的河水溫度足夠來泡茶,將手放入河中立馬會造成三級燙傷,若不小心掉入河裡,很容易造成嚴重燙傷。

長期以來這條河一直是秘魯的傳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說,秘魯地球學家安德烈斯•魯索(Andrés Ruzo)依據祖父的回憶,在亞馬遜叢林深處發現了一條沸騰的河流。最初,當安德魯聽到這個說法後,一直不相信。他認為即使加熱一條小河也需要巨大的地熱,而亞馬遜一帶幾乎無任何活躍的火山。

12年後,在一次家庭聚餐上,安德烈斯再次聽他的阿姨提起了這條河流。他覺得這條河是不可能存在的,安德烈斯也曾向大學、政府、石油部門、天然氣公司及採礦部門的同事諮詢過是否可能存在這樣一條河流,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雖然在學術上來講這條河流是不可能存在的,然而2011年,在阿姨的帶領下,安德烈斯徒步進入亞馬遜流域,親眼見到了這條傳說中沸騰的河流。為此他還寫了一本書來解釋原因。

這條河在秘魯一直是個傳說,安德烈斯小時候曾聽祖父講過一個關於西班牙征服者如何殺死最後一位印加皇帝的故事。故事中,16世紀西班牙人征服印加帝國時,曾走進亞馬遜雨林深處搜掠黃金,但後來只有少數人逃了出來,據這些西班牙人說,雨林裡非常可怕,有毒蜘蛛,有能吞下整個人的蛇,還有一條非常可怕的河,這條河裡的水就像開水一樣滾燙。


沸騰的河水溫度足夠來泡茶,將手放入河中立馬會造成三級燙傷。(網路圖片)


長期以來這條河一直是秘魯的傳奇。(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