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回快樂心態 6個方法值得一試(圖)

發表:2016-02-2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回快樂心態。(網路圖片) 

快樂比煩惱好,然而即使最快樂的人也會時常感到心情很壞,還有人常常情緒低落、萎靡不振。這裡是能夠幫助人創造好心境的6個方法。

1、找出原因

首先要意識到自己心情不好,如果連這一點都意識不到或不願承認的話,改變就很難了。導致壞心情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自己是自己心情的最好法官,其次是從他人那裡得到反饋。關於心態最真實的一點是:它是你的。你無法控制他人說什麼做什麼,但你可以控制他人的所作所為不影響你。除非你允許,沒人能讓你心情變壞。如果某人孤立你、責難你,你就要做出選擇了:讓他改變你的心態還是保持對自己的控制。我建議你選擇後者,與其讓他人影響你,不如自己首先行動起來。

2、要知足

每天從不同角度觀察思考生活:你還活著,很多人已經沒有資格說這句話了;你有吃的穿的住的還能上網,世界上有多少還活著的人能有這樣的條件。選擇權在你,它是你活著的每一刻都應該珍惜的。一旦感恩自己的擁有,無法擁有的就不重要了。你可能對自己的目前狀況不滿意,但請記住,總是有擁有更少但又很開心的人。

3、不為小事煩心,總是心懷期待

記住重要的忘記瑣碎的,大處著眼,與他人交往中就會少些煩惱和頭痛。人生最重要的可能莫過於自身、家人的健康和幸福,遇到問題的時候,請自問,自己能讓它沒有任何負面影響地消失嗎?舉個例子,如果有人排擠你,你能不予理睬繼續過好自己的日子嗎?你當然能,而且應該如此。有所期待是人的天性,有人說期待事情發生甚至比看到它實際發生時的感覺還好。我們都有自己期待的時刻或事情:假期、生日、就業、成績、週末等等,想著這些事情常常可以讓自己興奮起來。

4、下決心改變

知道心情不好,就必須下決心改變,這聽起來容易做到。心煩意亂的時候,我們不想聽他人應該快樂起來的勸說而一心獨處,這就是為什麼這一步最難邁開的原因。然而這樣做不值得,一週裡幾天的鬱悶累積起來,朋友就會竊竊私語你這個人負面乏味,而你卻沒意識到。是的,這是個艱難的決定,但改變心態以後,你會很慶幸做了這樣的改變。

5、接下來就是採取行動

我忙不過來的時候就會緊張煩躁,所以一有這樣的感覺,就思考自己擔心的是什麼,將其寫下來再加以改進,這樣做有助於理清煩亂的思路:是有人說了什麼令你不開心嗎?在擔心自己做過的事情嗎?還是對要做的事情放心不下?是某人令你煩惱,那就和他談談;是擔心做過的事情,那就採取措施。如果擔心的是無法改變的,那就接受下來然後繼續前進。若是可以選擇,那就給朋友打個電話,出去吃頓飯,活動活動。要是還不足以緩解心中的鬱悶,那就強迫自己做些有趣的事。總之,一切都在於你的所思所為。

6、走出圍城

有人認為心態不好是難以擺脫的困境造成的:找不到理想工作、職場壓力太大、疾病纏身,可能還有比這些更嚴重的:太年輕、太老、運氣太差等等,可能夠奇蹟般解決類似問題的也不乏其人,如果他們能夠做到,你為什麼做不到。積極心態的力量總是在伸手可及的範圍之內,只要積極尋找就可以發現,例如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開來幫助他人的時候,心態會有很大變化。這個方法還不侷限於幫助朋友和家人,還可以志願幫助陌生人,而這樣做的回報往往是精神上的。更有的時候,唯一能夠擺脫壞心情的辦法是暫時走開。知道心情不好就休息一下,這恰好可能是你最需要的。

記住,人生苦短,最令人懊悔不迭的就是回顧過去,希望當時能夠更快樂,而此刻正是審視自己的態度做出改進的時候。天天、月月、年年一晃而過,不要讓它們在負面的心海中駛過。積極心態值得爭取,能夠沒有遺憾只有快樂地回首往昔,是多麼令人嚮往。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