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房價飆升:你們就這樣去庫存?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6-02-2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5日訊】人非萬能,善用人者勝。

姬昌善德,不善攻伐。啟用姜尚,一統天下。孝公圖強,發招賢令。商鞅來投,弱秦變強。劉邦稱王,知人善用。英才齊聚,大漢興盛。劉備顛沛,不得其志。求賢孔明,帝業方成。帝王亦非萬能,治國更非等閑,聚天下英才為己用,方能國泰民安世太平。

一意孤行,一味瞎折騰。不怕犯錯,就怕一直犯錯。不怕無知,就怕無知到底。世上有一種人,自身能力有限,卻以為自己萬能。燈泡壞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報廢。手機壞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報廢。電腦壞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報廢。汽車壞了,自己修,修不好只能報廢。你只是個普通人,不是電工,不是維修商,事事親為,事事搞砸。看著忙來忙去,看著辛勞不停,卻造就一片垃圾,盡做幫倒忙的無用功。真不知道,是來幫忙的,還是來搗亂的。還自以為是,不讓人非議,否則就大發雷霆,一怒拂袖而去。這就是,典型的愣頭青,最頭疼的一類人。只會瞎折騰,還聽不進去任何意見,一意孤行。

其實何必呢?燈泡壞了,小事,自己修修即可,不行就扔掉換一個。手機壞了,小事,想嘗試修下也行,不行就扔掉換一個。電腦壞了,還是另請高明吧。太複雜,個人一般搞不定。汽車壞了,更得另請高明。太複雜,個人一般搞不定。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自知則忙行,往往適得其反,小問題修成大問題,大問題修成更大的問題,更大的問題修成無解的問題。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知道的,能駕馭的,自己操控。不知道的,不能駕馭的,另請高明。最怕不懂裝懂,亂搞一通;事事搞砸,還一意孤行。

不讓別人說,不讓別人批評,不讓別人質疑,就算跳火坑,也堅持自己的決定。一個人還好,自己的事還好,玩砸了是自作自受,無可厚非。大家的事,別人的事,玩砸了自己受罪,別人也受累,更需三思而行。瑣事如此,國事亦如此。股災,需要救市,但更需要專業的救市,一些不懂金融的人匆匆救市,勞民傷財,越救越糟糕,還不如不救市。樓市,需要去庫存,但更需要專業的去庫存,一些不懂樓市的人匆匆去庫存,勞民傷財,吹大泡沫,加劇風險,還不如不去庫存。行不通,或是路不通,或是人不行。需要深刻反思,路不行換路,人不行換人,切忌一意孤行、一味瞎折騰。

人非萬能,人亦萬能。人非萬能,只因一人能力有限。人亦萬能,只因群體合作無所不能。群體合作,知易行難。知人善用,方能有成。

股災還未結束,樓市瘋牛又至。真搞不懂,是無能呢?還是無恥。房價都飛向宇宙了,還「踏馬的」火上澆油。完全把屁民,往死裡逼的節奏。瘋牛之後,就是瘋熊。股災早已預演了,還不長點記性?

「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去庫存,應該通過降房價去庫存。結果,反其道而行之,通過推升房價去庫存。這哪裡是去庫存?分明就是繼續吹泡沫啊!放任一線城市房價瘋漲,必然導致一線城市房價瘋跌。一線城市房價一旦瘋跌,多頭將徹底傻眼,信心將瞬間崩塌,瘋狂拋售、相互踩踏,樓市雪崩席捲神州……

房價只漲不跌,那是慣壞了樓市多頭,讓其失去了控制風險的意識。一旦風向逆轉,沒有絲毫防範,損失將更加慘重。

股市、樓市,差不多。一旦熊市來臨,爭相出逃,買者寥寥。只有熊市見底,價值顯現,成交才開始活躍。時間點,專業人士,還掐不准,你想掐准,那不是扯談嗎?買入時間點掐不准,賣出時間點更難掐准。

未來多變數,貨幣政策更是任性的很。漲跌本就難測了,尺度也是任意變動的,未來就更加莫測了。把別人逼上了死路,自己也就踏上了末路。一意孤行,把屁民往死裡逼。這是要找死呢?還是找死呢?

貨幣明收暗放,稅收明降暗增,負擔明減實加,泡沫明消實吹。改革目的,或許是為了改善民生。但改革的結果,卻背道而馳,惡化民生。長此以往,再好的改革,恐怕也不得民心。改革總是走偏,改革總是走樣,改革總是背道而馳,說一套做一套,如何讓國民對改革重拾信心?

不知是無心,還是無奈,改革總是犧牲百姓、壓榨國民。國人的確有點談改革而色變的跡象。

草泥馬的去庫存!——改來改去,還是變著法子漲價,變著法子壓榨國民!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