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中國速瞄】瑞士泄密帳戶名單 中共貪官末日?(組圖)

發表:2016-02-25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瑞士因其銀行業保密傳統缺乏透明、涉嫌幫助客戶逃稅被指責為「避稅天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5日訊】瑞士「泄密」帳戶名單 中國貪官末日?

近日,一則網傳的信息稱,瑞士銀行承諾將向其他國家交出外國人賬戶的詳細資料,即等於公開中國官員在瑞士銀行的存款信息。中國外交部表示對瑞士銀行的做法提出強烈抗議。隨後,一向為中共發聲的環球網出面闢謠。但值得注意的是,瑞士銀行將不再堅持實施了近百年的銀行保密法案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日前,瑞士銀行家協會介紹,瑞士共有4,400萬瑞士法郎(約合4,360萬美元)正沉睡在瑞士各家銀行的賬戶裡。除了這一大筆資金以外,目前有80個保險箱裡的錢也處於被遺忘的狀態。為了尋找到這些被遺忘的存款的主人,瑞士各個銀行聯合公布了2,600人的賬戶名單,首次打破保密協議,為這2.8億元被遺忘的巨額存款尋找它們的主人。



安卓版本的百度瀏覽器被指存在泄密風險。(網路圖片)

百度瀏覽器加密兒戲 個人資料隨時外泄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近日發表報告,指內地的百度瀏覽器存在安全與私隱的漏洞。百度瀏覽器並無加密用戶端傳出的個人數據,包括「瀏覽記錄」和「搜索項目」等資料,而對於用戶手機序號(IMEI)和一連串用戶附近無線網路等較重要的資料,亦只用簡單易破的加密方法,用戶私隱難受保障。

研究人員發現,安卓(Android)版本的百度瀏覽器以不加密的方式,傳輸可辨認的個人訊息,包括用戶的GPS定位、搜索項目、網址瀏覽記錄等;它同時用易被破解的加密方式,傳輸用戶的IMEI和一連串用戶附近無線網路的訊息。而視窗(Windows)版本的百度瀏覽器同樣用不加密或可輕易破解的簡單加密方式,傳送用戶搜索項目、硬碟模型序列號、MAC地址、CPU型號等資料。



很多中國父母擔心自己孩子的健康。(網路圖片)

英媒:中國食品業濫用抗生素導致兒童肥胖

《泰晤士報》週三(24日)內頁的一篇文章說,中國食品行業使用抗生素的現象非常普遍, 導致80%學童的身體中都被檢測中抗生素。文章說,那些體內含動物抗生素高的兒童比含動物抗生素低的兒童長胖的機率大兩、三倍。尤其是男孩子的情況要比女孩嚴重。

文章說,中國已經是生產和使用抗生素的最多的國家,佔全世界抗生素消費量的一半。 而科研人員已經發現動物和人體中的一種基因所製造出的一種細菌,能抵抗世界最強的抗生素。這就意味著,將來一旦遭遇感染有可能無藥可治。


國際特赦批中國嚴控網際網路限制言論自由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今日發表本年度的人權狀況報告,指出亞太區的言論自由堪虞,其中包括中國當局大規模打壓維權人士,並加強控制網際網路、大眾媒體等,新疆及西藏亦被當局持續嚴打及限制宗教文化自由。 報告亦有提及香港,指其學術自由令人憂慮。

另外,中國的維權律師、記者及活動人士亦面臨更多恐嚇、騷擾、任意拘捕以至暴力對待。 自當局去年7月羈押中國維權律師王宇以來,其後數星期已至少有248名律師和維權人士被國安人員詢問或羈押。截至去年底,仍有25人失蹤或羈押,其中至少12人以涉嫌國家安全罪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包括王宇、周世鋒、隋牧青、李和平、王全璋等。



上週末上海大部分房東將掛牌價格上調了5%~10%。(網路圖片)

上海房價狂飆 原來是唱戲忽悠 

近日陸媒報導,在「2·19契稅新政」的影響下,上海樓市出奇火爆:房東一天三漲價,上海房價瘋狂背後有中介炒作。週末大部分房東將掛牌價格上調了5%~10%。有一些房屋中介通過自己的房源壟斷能力,將房源鎖定到自己手中,然後就開始哄抬房價,或直接購入加價賣出。

報導還表示,上海鏈家房屋中介通過自己的房源壟斷能力,將房源鎖定到自己手中,然後就開始哄抬房價。也有一些中介甚至將房東房屋提前購買過來,然後自己再轉手加價賣掉來抬高房價。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