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也有保質期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16-02-26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全氣囊失靈所引發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數,我們應瞭解安全氣囊的相關問題。

安全氣囊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是日常針對安全氣囊的檢查基本沒有。多年來,由於安全氣囊失靈引發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數。最著名的高田氣囊事件,導致的傷亡已不在少數。


沒有任何碰撞,安全氣囊無故彈出,致使司機面部受傷,這也是夠冤的。

氣囊本事保護車主和乘客安全的,結果卻成了傷人利器,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關於安全氣囊你該知道的事:

1、氣囊本身存在質量問題


發生重大碰撞,安全氣囊沒有彈出,會造成車內人員重傷或死亡。

針對高田氣囊事件,高田公司將其解釋為用於氣囊生產的氣體發生器存在安全隱患,其合作夥伴日產給出的說明是「隨著環境因素的影響(比如多年以來的高濕度環境),安全氣囊的推進劑有可能出現問題,這會讓安全氣囊工作時候,內部的燃燒會過於猛烈,從而產生極大的氣壓,導致爆炸破裂,炸出的碎片就可能會直接傷害乘員。

1、缺少對安全氣囊的關注和檢查


每行駛1萬到2萬公里後,就該到4S店檢查安全氣囊。

車輛啟動後,如果安全氣囊報警燈長時間亮著,那就是有故障發生,可能是數據讀取錯誤,可能是感測器故障,必須及時到4S店檢查、處理。一般而言,每行駛1萬到2萬公里後,就該到4S店檢查安全氣囊。

2、安全氣囊可能過了保質期


氣囊保質期一般為8—10年左右。

什麼?安全氣囊也有保質期?是的,它有,安全氣囊平日裡摸不著看不見,如果沒有警示燈提示,很容易被遺忘,數十年不被想起也是常事。然而,氣囊保質期一般為8—10年左右,在這期間即使它從未起爆,質量也難以保證。若你的氣囊時間太長,建議立即更換。

3、座椅套妨礙氣囊彈出


建議不要在座椅上套座椅套。

在座椅上套座椅套是常見的事情,但它會對氣囊的彈出產生影響,尤其是側氣囊。沒有太大需要的情況下,建議不要多此一舉。

4、未系安全帶,座椅太靠近方向盤


不要將座椅調到最前端甚至是靠近方向盤。(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有些老車主,開車很隨意,不系安全帶開車是常事。還有一些身材較小的女司機,會選擇將座椅調到最前端,與方向盤靠特別近。這些時候氣囊若彈出,都會對人體特別是面部產生較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