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政治明星 美加州華裔前參議員獲刑5年(圖)

發表:2016-02-26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3月31日,美國加州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在出庭後離開舊金山「菲利普·伯頓聯邦大廈」(Phillip Burton Federal Building)。(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2月24日,前加州華裔參議員余胤良(Leland Yee)因買賣軍火及腐敗罪等多項罪名,在舊金山聯邦法庭被宣判入獄5年。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2014年3月26日,余胤良因涉嫌非法買賣軍火及腐敗罪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拘捕。

週三,聯邦助理檢察官巴澤(Susan Badger)在庭上力主余胤良應判處6年徒刑。她表示,被告行為情節嚴重,作為一位民選官員,辜負大眾選民的厚望和信任。

余胤良的辯護律師拉薩特(James Lassart)則在庭上表示,余胤良從政多年,仕途生涯不乏亮點,也無貪污公款,生活簡樸。

在最初否認有罪後,余胤良終於在去年夏天承認了對他有罪的指控。余胤良陳述,他的妻子病重,他有著過去數十年公共服務的良好記錄,請求法官全面考慮,對其寬大處理。

余胤良聲稱他最慚愧的是傷害了他的家庭和支持者。他補充說:「這將永遠揹負在我身上,而且會一直困擾我的餘生。」

加州歷史上首位華裔參議員

余胤良出生於廣東臺山,3歲隨家人來美,獲兒童心理學博士學位。

自從80年代末期,余胤良被選為「舊金山學校委員會」(San Francisco School Board)成員以來,這位67歲的議員就在美國灣區政治家的行列中穩步上升。

接著,他又擔任市監事會和加州議會成員,後者角色使他於2004年成為第一位亞裔發言人。這使他成為當時加州議會中排名第二位的民主黨人。

從2006年起,余胤良開始擔任州參議員。當他正在準備為州務卿競選努力的時候,他的政治前途在2014年3月被一份聯邦起訴書剝奪。

罪行暴露

美聯社引述法庭文件指控稱,余胤良曾與FBI特工討論非法進口價值50萬美元至250萬美元的軍火,包括肩抗式自動武器和導彈。

法庭文件還指控說,余胤良或其競選工作人員涉嫌接受聯邦調查局便衣特工至少42,800美元現金或競選捐款,並答應該特工的特定要求作為交換。

該證詞除了提到余胤良之外,還提到了另外25個人,其中包括余胤良的競選助手基思•傑克遜(Keith Jackson),以及前黑幫頭目、舊金山唐人街洪門致公總堂老大的周國祥(Raymond Chow,外號「蝦仔」)。

傑克遜被控涉嫌多項欺詐和圖謀欺詐罪名。周國祥被控涉嫌洗錢、陰謀獲取和運輸被盜財物和走私假煙等罪名。而余胤良對自己的人生不滿,他曾聲稱希望遠離舊金山,躲到菲律賓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