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贈梅西球衣 阿富汗塑料袋男孩揚名世界(組圖)

發表:2016-02-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名曾經身穿寫有梅西名字和電話號碼的條紋塑料袋制球衣的阿富汗男孩,終於自豪地擁有了一件真正的梅西球衣。(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6年0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阿富汗一名曾身穿寫有梅西名字和電話號碼的條紋塑料袋制球衣的男孩,終於自豪地擁有了一件真正的梅西球衣,讓世界上很多人放了心,這歸功於這位足球巨星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

本月初,這名阿富汗5歲男孩穆爾塔扎•艾哈邁迪(Murtaza Ahmadi)的照片成為了網際網路熱點的時候,他的父親阿里夫•艾哈邁德(Arif Ahmadi)告訴CNN說,兒童基金會工作人員轉交了這位著名球星梅西(Messi)送給兒子的兩件親筆簽名球衣和一個簽名足球。

阿里夫說,這是他兒子5歲生涯中「最幸福的時刻之一」。

他說,他兒子唯一的遺憾是梅西無法來到阿富汗。但阿里夫說,穆爾塔扎並未因此受到影響。自從禮物到來之後,他就一直穿著其中的一件球衣練習踢那個足球。

「我喜歡梅西 我非常愛他」

本月早些時候,「阿富汗足協」(Afghan Football Federation)告訴CNN說,梅西的慈善基金會正試圖安排梅西」與穆爾塔扎會面。

梅西所在的「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Barcelona club)還告訴CNN說,俱樂部將願意給予幫助,但強調說,任何此類會議將會拉低球員狀態和對他的管理。

來自於阿富汗喀布爾西南部Jaghori農場家庭的穆爾塔扎告訴CNN說:「我喜歡梅西,我非常愛他。」

當被問及成為網際網路的焦點時,他說:「整個世界上的人現在都認識我了。」

來自世界各地有關他兒子的報導也激勵了他的父親。他表示,他自己的夢想是「讓我們地區有一個足球場」。

他解釋說,當塑料袋球衣事件發生的時侯,他告訴自己的兒子說:「我們生活在一個貧困的遠離城市的村莊,對我來說,得到他(梅西)的球衣是不可能的。」

阿里夫說:「他不停地哭了好幾天要那件球衣,直到他哥哥Hamayon用塑料袋幫他做了一件球衣,才讓他開心起來。當他穿起那件塑料袋球衣後,才不哭泣了。」


阿富汗5歲男孩穆爾塔扎•艾哈邁迪(Murtaza Ahmadi)正穿著他哥哥Hamayon用塑料袋幫他做了一件球衣。(圖片來源:推特)

聞名世界的阿富汗男孩

當一位梅西球迷於今年1月中旬在自己Twitter賬戶上貼出這名男孩穿著塑料袋梅西球衣的圖像後,網民就開始尋找這名神秘的男孩。

那張圖片只顯示一個身穿棕色針織衫,外罩塑料袋梅西球衣的小男孩背影。圖片的說明寫道:「伊拉克的一個孩子。」這名聲稱男孩來自於伊拉克北部城市杜胡克(Dohuk)的Twitter用戶後來承認,「伊拉克」這個字眼是偽造的。


(推特截圖)

阿里夫說:「我感到非常高興他現在出名了。看到自己的照片現在到處都是,他真的是激動。他想在未來成為一個足球運動員,他現在上學去了。」

上個月,梅西在蘇黎世「金球獎」儀式上第五次獲得了「世界上最佳球員」的稱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