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的故事(圖)

發表:2016-02-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婆媳之間的故事。(網路圖片)

故事一:

曾經在電視節目中,看到一對婆媳相互指責:婆婆是寡母和獨子相依為命,兒子成年後寡母就把農莊過到兒子名下,母子共同經營農莊,一直相安無事、生活和樂,直到兒子結婚,媳婦進門之後,就出現問題而且越來越嚴重。

媳婦指責婆婆喜歡掌控,什麼事都要插手,抓著兒子不放,我的丈夫應該由我來照顧,婆婆到現在還搶著洗他的衣服,搶著煮飯給他吃,婆婆剝奪了我的權力,我才應該是這個家的女主人,既然農莊是我丈夫的名字,婆婆就應該搬出去,不要打擾我們的生活。

婆婆解釋說:因為農莊的事情很多,他們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我只是想幫忙分擔一些家務事而已,那些重活我已做不動了,能做的就是洗洗衣服,煮煮飯……等等的家事啊,媳婦應該感謝我才是,怎麼就成了抓著兒子不放,剝奪了她的權力了呢?我在這農莊住了大半輩子,農莊就是我的家,雖然過給兒子名下,但並不是現在就給他啊,要等我死了才是他的,現在要我搬出去,妳讓我住哪兒去啊? 

故事二:

婆婆生了兩個兒子,一直都很羨慕別人有女兒。大兒子娶了媳婦,婆婆很高興,把媳婦當女兒般,對她掏心掏肺的疼愛,還時常誇讚媳婦。媳婦懷孕之後,婆婆更是小心的伺候著,一手包辦所有家事,媳婦也樂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享受著,但孩子出生滿月之後,媳婦依然故我的享受,甚至連孩子都不管,因為是餵母奶,所以除了餵奶時抱一下,其它都讓婆婆去做,慢慢的媳婦開始對婆婆指手畫腳的,教導婆婆應該如何帶孩子,不滿意還會給婆婆臉色看,再不然就向老公抱怨,弄得婆婆裡外不是人。

這時候婆婆才發現自己寵媳婦過了頭,想要扭轉乾坤,但為時已晚,因為兒子和老伴都是向著媳婦的,認為婆婆是更年期鬧情緒,找媳婦的麻煩,婆婆傷了心也氣不過,但也想開了,就請他們搬出去自立門戶了。 

故事三:

婆婆年輕就守寡,有三個兒子,兩個大的都出國留學了,就剩小兒子留在身邊。小兒要結婚,婆婆挑三阻四的不滿意,但拗不過兒子的意願,只好同意。新婚燕爾,小夫妻出外旅游,婆婆抱怨說:「只帶太太去,不帶媽去,真是有了媳婦就忘了娘」。

婚後,身為職業婦女的媳婦不但持家有方,對婆婆也很孝順,但是婆婆總是態度冷淡,不論媳婦做得再好,婆婆還是嫌東嫌西的,更看不慣兒子幫忙做家事。時不時的婆婆還會在兒子面前數落媳婦的不是,聽得多了,偶爾兒子也會去質問媳。……

這麼多年都是和兒子相依為命,現在突然多了個人和她分享兒子,心裡的失落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媳婦從不和婆婆計較。在婆婆生病時媳婦端湯送藥的伺候,終於感動了婆婆……

故事四:

女兒每逢週末假日都會回娘家,老媽總會問女兒:「妳想吃什麼啊,老媽給妳做。」女兒一進家門就抱著老媽撒嬌:「哎唷,上了一個星期的班,好累喔,還是回娘家好,有好吃的又什麼都不用做。」老媽心疼的說:「乖女兒,妳就好好休息吧,我煮了妳最愛吃的清蒸。」「哥哥和嫂子呢,出去啦?」「妳哥陪太太回娘家去啦,妳嫂子還不是躲回娘家去享受了,放假也不知道在家幫幫忙,真是不懂事。」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